穿越攀爬茅草崮(伟人峰) - 山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东

2021年8月29日(星期日)早7点,我随山林户外一行32位驴友乘大巴车去平邑龟蒙西北方明光寺景区穿越茅草崮,驴友们也叫伟人峰。伟人峰海拔777.5米,宛若一神态安详的巨人枕山而眠,其形态与一代伟人***极为神似,更奇特的是其胸部的松林好似一面党旗覆盖着。山下有一村庄叫毛家庄,村民都姓毛,无一外姓,这种与大自然的巧合实在是令人惊叹不已。登上伟人峰顶还可以看到对面的美人峰,形如一身怀六甲的美女侧卧于山峦,凸凹有致,非常漂亮。

当日天气不太好,没有太阳的天气对登山还是有利的。我们9:30从东峪村(大沟峪)开始登山,自西穿越,一路上穿过大片树林和灌木丛,翻越了3个山头,远处的山峰都处在朦胧的云雾之中。途中有两处地方有点小险,需要用绳子帮助攀登。一路上大家发扬团队精神,相互帮助鼓励,笑声、闹声不绝于耳,每攀登一个高峰,大家都驻足观看周边的的山峰,云卷云舒,总有人登高呼啸,回音在群山之中,与动听的鸟叫声遥相呼应。每到一处险峻的地方,体力好的驴友随时帮助体力不太好的美女驴友和小朋友。

下午点多到达伟人峰,午饭在山顶朝阳处进行。然后下山,下到山脚下毛家庄穿行了一个椭圆形,行程4.75公里,乘车返回临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