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步黄河乌金峡 - 甘肃 - 8264户外手机版

甘肃
2021辛丑金秋,沿着白银区水四路走进黄河乌金峡,乌金峡大坝下游,黄河东侧的乡村街道很窄,村庄周围到处都是枣树、核桃树和梨树,收获的季节,富裕起来的农户对摘枣、打核桃、下梨已经不是那么兴奋和积极,一些枣树梨树和核桃树的果实已经大面积的成熟跌落,有的羊圈里堆着一堆堆新鲜的大红枣,羊似乎也不太喜欢吃枣子,啃的脏兮兮、乱哄哄的。过了村庄,是大片的玉米地,有的农户已经开始“掰棒子”了,秋收的气氛逐渐浓郁。    爬上山丘,逐渐看清村庄的布局和黄河的走向,秋天的黄河,河水非常浑浊,蓝天白云下,像一条扑在绿色大地上的红飘带,转弯进山,乌金峡大坝和厂房尽收眼底,向南望去,便是那迷人的乌金峡下口,有一种苍劲、雄伟,还带着一些精致和神秘。
    从乌金峡上口的山顶徒步穿越到下口,有两条路线,白银的户外达人简称乌金峡南线穿越和乌金峡北线穿越,也是白银徒步人的经典路线,乌金峡地势非常险要,黄河两岸都是崇山峻岭,山势陡峭,巨石耸立,是个拍大片的好地方,可惜很多影视导演没来过这个地方。南线徒步穿越从黄河南岸的黄崖口进入,需要11个小时左右,北线徒步穿越从黄河北岸的五柳村进入,需要9小时左右,必须根据天气情况带足够的饮用水,带适量的路餐,整个行程都在黄河岸边的山顶或者山腰行走,附近没有公路,没有任何农户和商店,也不可能在途中搭乘交通工具,如果天气炎热,缺水是很危险的,当然因为山势陡峭,雨雪天气和夜间是坚决不能穿越的。
    有幸跟随白银的“驴友”完成了南线和北线的穿越,遇见的美景,获得的快乐,无法言表,去了才知道。近日再次便装俯瞰乌金峡峡谷雄伟景色,感受美丽乡村秋收景象,美不胜收,与君共享。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
楼主走了几次乌金峡南线?美的景色在秋季。

谢谢您关注!南线走过两次,北线走过两次,是的,南线的景色确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