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头山—仙人谷穿越 - 福建 - 8264户外手机版

福建

【穿越线路】
上山:虎山路口—牧云山庄—卧虎山庄—登顶;
下山:虎头顶—仙人谷—登山道—科技学院—麒麟山。
全程20+公里,用6小时,最高1109米,累计爬升1200米。

《虎头山登顶》

山明气尤清
俯瞰文明城
共筑中国梦

虎头山坐落于三明城东,为市区最高峰,因主峰形如一把翘起的利斧而得名,又因为斧头山山脉连绵不绝,宛如斑斓大虎,故又被人们冠以老虎的“虎”——虎头山,而沿用流传。
虎头山山高林密,植被丰富,松杉成林,顶峰海拔1109米(轨迹记录),“虎峰牧云”是市区八景之一。

国庆假期里再上虎头山,时隔两年,牧云山庄至卧虎山庄4公里长的柏油公路已经通车,继续向上,登顶石阶重新整修,拾阶而上,直至近山顶的云峰古寺。古寺上下原先破败不堪的平衡亭、过客亭及山顶无名小亭均已重建,感觉顿好。

与前几回原路下山不同,登顶后原路返回到卧虎山庄,先是走公路下行到仙人谷景区观景台,再觅得登山道直到仙人谷景区入口。

仙人谷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经多年建设、完善,已成市民休闲好去处,凭栏远眺,不大的山城尽收镜中,节日里景区观景台游客如织。穿越仙人谷,险崖深壑、流泉飞瀑,景致尚可,却只我独行,显得十分荒凉。

沙溪河畔远眺虎头山

攀登虎头山起步
拍摄时间=2021:10:04 06:46:56
海拔=192 m

虎头山步道

途经三明城市绿道入口之一

朝霞伴我行
不觉身渐高

虎头山植被丰富,松杉成林,还有刺柏、乌桕、木荷、花榈木、观光木、三叶赤楠等两百余种树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