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规莲花湖稀里糊涂看海线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忙忙碌碌又是一年
国庆到了,又有7天假期了。短线不想去,长线没假。整的很尴尬

大神领队大门又分享了一个非常规莲花湖穿伍须海,线路全程76公里左右。

之前去过一次常规的莲花湖穿伍须海,个人感觉莲花湖的秋景还是十分不错的。而且难度系数不高

决定再去一次,非常规的探路线。。。

不过确实也是非常规线,线路难度大了不少

不过走完后发现有十来个海子,还有莲花湖、景色还是十分安逸

第一次发,完全搞不懂这个是怎么操作的。只有自己慢慢来一层一层更新了

在上班,徒步期间石头太多了,膝盖处韧带也拉伤了。坐久了也不舒服,只有慢慢更新

现在他们还在外面嗨,我拍的照片比较少,先慢慢编辑有了照片再来继续更新

关于行程安排:(此为计划行程,实际走的过程中偏差很大)
10.2:中午11点拖板鞋出发,下午5点左右到达普沙绒
10.3:早上7点半起床,坐车到罗让沟口,徒步16公里,爬升1200左右
10.4:早上出发,翻越乱石垭口,到某处湖边扎营,徒步12公里,爬升800左右,难度较大
10.5:早上出发,翻垭口后下撤到莲花湖三岔营地,全程15公里,爬升700左右
10.6:早上出发,翻越乱石垭口后到营地,全程18公里左右,爬升1000左右
10.7:早上出发,五须海出山,全程15公里左右,然后乘坐小马哥车到上木居住宿,车程2小时左右
10.8:睡到自然醒,子梅垭口拍照后开车去里索海扎营。
10.9:10点里索海拔营,翻雅哈垭口回成都,车程7小时左右

关于路线:难点在于第二天的乱石垭口,坡度较大,第三天,第四天垭口路迹也不明显。如果10.7号不能出山,则10.8号住上木居,10.9早上看里索海后翻雅哈垭口回成都。

关于装备:雪套,帽子,雨具,手台必带。公共背夫有两个,背营地餐和所有人帐篷,小球帐搭建有点问题,暂定不背,用飞哥金字塔吃饭

手台频率:437.700

出发时间是在2021.10.2日上午11点。我在重庆就没有提前去成都拖板鞋跟他们会合。
据说晚上他们喝的很嗨。。。。

出发前拍个合照胸挺的最高的是领队大门
中间的笑的眼都没有的人就是我-堂堂

10月2日  十一点从成都拖板鞋出发:我们一行一共9个人,5男2女2骡子。

大神领队兼职、厨师、骡子:大门(三孙子)、

骡子1号:一牧,骡子2号:Yeper(英语差就直接叫他约炮)、

队医1号兼职厨师:华佗(他二舅)、队医2号:特特(大姑)、
还有就是美女:瓦尔(领队大门的女朋友)、胖子1号、蓝色星球飞哥、胖子2号   本人:堂堂

一路驾车,从成都到康定。从中午11点开车晚上12点才到康定。原计划三个半小时能到结果开了十三四个小时

欲哭无泪、抖音上国庆康定堵车也是挺火的

晚上十二点左右下的高速,在高速路口一个渔香人家吃的饭。

堵车人是真的多,吃的什么都没有了。老板说只有鱼还有牛肉汤锅。

最后点了两条鱼,不知道是累了饿了还是鱼本来就挺香的

大家吃的很开心。

万年不变的吐槽,厕所是真哪找找,找到卫生也是真的差!!!排队上厕所也要计划到行程里!!!

照片较少更新较慢

吃完饭都一两点了,我们还要继续赶路,从康定继续去新都桥普沙绒乡

1号车司机师傅小马哥累了,这个时候大飞哥登场了。充当司机继续往前开

我就坐在2号车师傅副驾驶,一路上尬聊。怕他犯困,本来想帮他开的。他可能信不过我开他的手动挡,

他还是坚持自己开。司机师傅确实幸苦了         而我还是没坚持住,睡了一会..........

一路披星戴月,夜晚四点多历时十八个小时终于到了小降泽家、、、、、此时已经半夜四点半了

终于2号的行程结束了,我们就在他家的客厅 9人打的地铺

什么也没说,等到明天在计划          赶紧睡了。。。。。。。。。。。呼呼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