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中的315国道边的风景(一)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离开格尔木胡杨林不久,沙漠中便开始大风,黄沙被风吹的在路上打卷卷,很惊奇的发现挡风玻璃上有雨点,我夫妻都对卉妹妹讲∶妹妹运气真好,竟然遇到塔克拉玛干沙漠下雨。路上开很久很久都看不到人和房子,又开了好久看到一个检查站,到是一个什么镇,见到一个饭店,也没几栋房子,沙漠中能见到有人有饭店的镇就非常好了。可是不久肚子就开始闹了,急忙停车到路边,躲在沙丘后来去拉,卉妹妹讲她来开车,我讲还是我来开方便些。路上停了好几次车,躲沙丘后面拉了几次,头顶上还淋着雨,本来想喊老婆送伞,但一想塔克拉玛干沙漠中遇到下雨确实难得,让雨淋淋也好,空气干燥,也没见身上很湿。老婆何卉妹妹笑我给沙漠施肥。
中午到了一个加油站,风很大不好在外边吃饭,加油站的小伙子讲可以到里面专门的供客人使用的休息室的餐桌来用餐。我讲你们这服务区真不错,小伙子讲∶我们不是服务区,只是加油站。吃完饭又在加油站服务区拉了两次,卉妹妹也肚子疼拉了一次,只有老婆没事。原来问题出在没洗的新鲜枸杞上,新鲜枸杞老婆吃的最少,我吃的最多。我和卉妹妹都吃了一包她带的肠胃药。下午卉妹妹就好了,我还拉了两次,晚上好了。这真是难忘的一天,遇到塔克拉玛干沙漠下雨,还在沙漠中施肥,嘻嘻。
到花土沟不远,路边全是采油的磕头机,原来花土沟是中国石油青海基地所在。
茫崖翡翠湖很大,只收十块钱车费,自己把车开进去,其实这些翡翠湖都是盐湖,是盐业公司的厂区,以前可以随便进来看,现在开发了旅游,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意。茫崖翡翠湖比大柴旦翡翠湖大太多,比察尔汗盐湖略小,但也是很大很大,只开放了部分地区。
把无人机放出来拍照,刚刚用第二块电板,无人机就不受控制掉进了盐湖,用带的推车绳捞了上来。其实后来也无法用了。

蓝天白云下的美,我们点缀着看。
期待看胡杨林大片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