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河南这4个绝美瀑布,不输黄果树瀑布,关键全部是免票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前几天阴雨连绵,下雨过后赏瀑是最佳的时候,此次我们选择了前往林州太行赏瀑,而且一天时间里就欣赏了四个瀑布。

第一个瀑布就是被誉为河南的“黄果树瀑布”,这个瀑布不到眼前是欣赏不到它的壮美!这个瀑布的上游就是南谷洞水库,加上这几天下雨,此时的水势凶猛,更令人欣喜的是,我们去的时候竟看到了一道半圆的彩虹挂在那里。

这是我见过的最大的彩虹,整个彩虹的弧度呈现一个半圆,彩虹的七彩颜色清晰可见,实在是太美丽了!

小伙伴们纷纷争着打卡拍照,每一张照片都是人美景美。

在如此浩大的瀑布的面前,人是显得那么的渺小。

第二个虹霓瀑布位于虹霓村,瀑布与旁边的村落相映成辉,形成一幅山水画。

现在是秋季,虹霓瀑布飞流直下,比较雄伟壮观,而到了冬季,这里很容易形成冰瀑,又是一副可叹的景观。

虹霓村也算是一个比较传统的村落,村里面现在也有了明确的保护规定,一些墙壁上面还印着以前的字样,而一座石桥屹立在水流之上,颇有古韵。

观赏的第三个瀑布就是位于峡谷内的龙床口瀑布,这个瀑布落差相对来说比较大,站在下面,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最后一个观赏的瀑布其实准确的来说是一个水库,名字就叫马家岩水库,通过人工及依据地势建造的水库,可以有效控制水量,造福这一方的百姓!

除了观赏水库之外,现在山里很多果实都已经熟透了,比如像柿子、山楂等等,在一棵山楂树下落满了已经熟透的山楂,因为无人采摘,这些山楂只能自生自灭了。

而同行的小伙伴采摘到一个柿子,咬了一口,味道还可以,这种虽然没有超市里买的水果好吃,但是自己采摘的乐趣乐在其中,可以享受一整天。

出来走一走,整个人都会惬意很多,感叹大自然自有它的神奇和秀美,永远保持一颗热情的心,多出去走一走,也许会在别处地方找到不一样的感动。

我是户外侦探家,等你在路上。

今年水大,风景真好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
支持欣赏精彩分享!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这是一个好地方、、、、、、、、、、、、、、、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