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 过去没有开始,未来没有终点,这是希望的旅程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这短短的一生,我们最终都会失去

你不妨大胆些

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

头顶着太阳,燃烧着青春的余热

它从来不会放弃,照耀着我们行进

前行路上,只因心中有个信念

哪怕再艰难,哪怕再疲惫,都值得

你所经历的,别人不能身同感受

而你经历过,才会热爱

有阳光到达的地方,才有生生不息的向往

生生不息,向着灿烂的终极

决定去雪山

想好了
你定机票
你找向导定行程
...............

于是,便有了后来的哈巴雪山行

哈巴 我们来了

12月28日上午,往丽江的飞机上,隔着机舱窗往外看,厚厚的云层,蓝蓝的天,合心又合意。队友老马说,我们选的时间特别好,无风无雪又无雨,势必能登顶。

飞机上俯瞰连绵起伏的山头。

到达三义机场后,老马取了行李,我们乘机场大巴前往丽江市区,为了节约时间,我和老马决定自己坐车去虎跳峡镇等老表和BB。去虎跳峡镇路上的美景,旁边还有正在修建的香丽高速,香丽高速修通后,去往香格里拉更加便捷。再往前几公里就能看到玉龙雪山,可惜没拍到它巍峨的模样。

休息途中,马路边的格桑花和来往的大货车。

到达虎跳峡镇,虎跳峡镇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境东南部,东面隔金沙江与丽江市玉龙县龙蟠乡相望,南连迪庆经济开发区,东、北两面分别与三坝乡、小中甸镇接壤,西面与金江镇山脉相连,镇政府驻地下桥头,海拔1853米,距县城97公里,国道214线、硕多岗河从北向南穿境而过,是香格里拉县通往内地的门户,素有迪庆州南大门之称。

队友老马的背影。

等上了老表和BB,向哈巴村前进。

中虎跳峡路段的高级集装箱酒店,据镇上的小伙子说2020年1月中旬开始营业。

金沙江两侧的群山,天色逐渐暗了下来。

晚上七点多到达哈巴村向导家,饥肠辘辘,向导夫人为我们准备了热腾腾的火锅。

向导家饭厅里的照片墙,整齐的贴满了各种照片,有向导和家人的,也有山友及团体组织登雪山的。总之,每张照片都能讲出一段故事。

吃过晚饭后,我们同向导夫人,向导女儿了解了第二天的行程安排和一些细节,便回到他们安排的房间里休息,我们住的是向导家自建的房子,房子算是整个哈巴村最豪华的。向导家有两间木屋,一座三层的小洋楼配套设施齐全,还有两座在建的木楼。

我所有的装备都装进了这个大包,沉甸甸的,分量十足。

房间的木头桌和窗纱。

收拾完,十一点多,睡个安稳觉迎接第二天的挑战。

向大本营行进

踏踏实实睡了一晚,想着今天的行程,有点小激动,天刚蒙蒙亮就爬起来。12月的哈巴村,冬天的模样,残枝枯叶,光秃秃的树丫也是一幅美景。

哈巴雪山,主峰海拔5396米,位于云南省中甸县境内。山顶终年冰封雪冻。主峰挺拔孤傲,四座小峰环立周围,远远望去,恰似一顶闪着银光的皇冠宝鼎。

向导家门口远看哈巴雪山。

向导夫人准备的丰盛早餐,馒头,大饼,酥油茶,纯手工制作。拿大饼的是队友之一BB,云南玉溪人,多亏他的顺风车,我和老马进出哈巴村方便了很多。

吃饱喝足后,马夫大哥帮我们打包行装。图左系围裙的是向导夫人,一位勤快踏实的纳西族妇人,特别淳朴善良。

在五彩斑斓的阳光下,我们踩着马儿身上发出的欢快铃铛节奏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