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大海,自由潜行 - 钓鱼|水上 - 8264户外手机版

钓鱼|水上

有一天,阿圈问我,你还记得在海里是什么样的感觉不?
她这突然一问,把我问倒了,我才想起来,我已经好久好久没下过海了。
而上一次潜水还得追逐到去年2月份在 澳大利亚
太可怕了,作为一名自由潜的人居然有一年半没下过海,居然都已经是一年半前在 澳大利亚 的那一次了。
2018年的时候,是我最疯狂的时候,那会基本上每个月只要一有机会就会跑到境外去潜水。
今年全球都受疫情影响,只是想保着小命就好了,而这些热爱之事,已经给抛出脑外好了。
心中有一把声音,在问我,你爱的那些星辰大海,就这样放弃了吗?
心底涌起一把更加狂热的声音在告诉我,回海里去!
去追求那些星辰大海,自由潜行生活。
出境是无望的了出不了国,我们不是还有 三亚 吗?
虽然 三亚 的海水没有办法达到玻璃水,但毕竟那也是一片真正的海洋,那里能让我重新回到里。
人类都是从海洋里面走上陆地上的,对于海洋,身体始终有着一串存留在基因里的密码沉睡着。
只有当我们重新进入到海洋的时候,才能把它唤醒。
我决定回到海里。

镇楼片

一层水面,上为天,下为海,两种极端的世界就由区分出来

海里的耶稣光

加井岛珊瑚群

万宁 最美海岸线

呆坐在海平面上等浪发呆的人。

会跳舞的鹅

万宁

海南 虽为海岛,但也同样拥有着3.5万平方公里的面积,这里着比陆地更加丰富多样的生态环境。

万宁

面对着风浪,有时候你只能往前进。

后海村

后海有着各种小酒吧,反上无事的话可以去里面玩一下。

重回海里,加井岛自由潜水

在 海南 能潜水的潜点还挺多的,但是对外开放的无非就那么3个,一个是 万宁 的分界州岛、加井岛、蜈支州岛。
分界洲岛上只有一家潜店,而且可以潜水的地方也只有两个区域,费用在550/人,不过有时间限制,就是2小时。
而蜈支州岛则只能水肺,无法自由潜。
最后我可以选择的也只剩下加井岛了,不过加井岛只能报一些户外俱乐部的才可以自由潜,普通的团是必须穿着救生衣能进行浮潜,所以在报团之前一定要问清楚能否自由潜。
加井岛2015年的时候我就已经来过,可惜那会不会自由潜,而且那天还是个阴天,也无法看到它的美,这次可算是在大睛天的时候来了。
虽然不会下大深度,但下水之前,还是习惯性的调整身体状态,还要进行调息,最后检查所有要带下水的设备。
水下相机,曾因为我的大意,导致两年之间,报废了两台A7m3,到现在已经都有了阴影了,所以下水前必须先在水面上来试一下入水有没问题。
潜水表也是,我一直以来都宠爱着西铁城的潜水表。
之前就买了一块它的绿水鬼,价格适中,表身也时尚,基本上能在我90%的场合都能佩带。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

在来 三亚 之前,西铁城新款的潜水表『星潜』系列也上市了,和之前的一款同样有着蓝、绿两个颜色的选择,都已经有了一块绿色的表了,那这次自然选择了另一个颜色了,在平时不潜水的时候也能穿插着戴着。
不过这次表盘变大了一圈,当然,这不单单只有表盘大了那么简单,里面也进化了更多。

『星潜』全球首款卫星对时潜水表

这块『星潜』有着一个全新的功能,世界上首款卫星对时潜水表。
入水前,按着功能键,GPS卫星3秒对时,这和用基站有限的电波不同,在全球你都能够接收的是来自GPS卫星发出的位置数据和时间信号,并自动调节时间和日期,精确度我和手机上的时间对比了一下,分秒不差。
这个功能对于我来说真的很重要,以后换潜点的时候,再也不用担心,因为时间不出错而且错过那些等待以久的场面。
另外,之前没有疫情的时候基本上每个月都会出境,去到一个新的地方总是要重新调整时差,现在到了个新的时区只需要按3秒,就能通过卫星对时完成。

后海村

而且这块表由是光动能而非机械表,吸收任何光源,都能保证水下正常运转不停表。
蓝宝石玻璃表镜也是目前最好的表镜材质,非常的耐磨就算不小心碰碰划划也不会在表镜上面留下什么痕迹。
至于单向表圈、螺旋表冠、夜光指针和表盘,潜水需要的功能它都齐了,已经满足了我目前所有的要求。

万宁

新款的手表还在表盘刻度环处,标有世界八大潜水胜地,这一细节也是决定我买它的原因,虽然现在我还没有都去完这些潜水圣地,只去了其中 澳大利亚 、 普吉岛 的两个。

Fiji—— 斐济
Great Barrier Reef—— 大堡礁 ( 澳大利亚 )
Phuket—— 普吉岛 ( 泰国 )
Maldives—— 马尔代夫
Sharm el Sheikh—— 沙姆沙伊赫 ( 埃及 )
Fernando de Noronha——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 巴西 )
Galápagos Islands—— 科隆 群岛( 厄瓜多尔 )
Hawaii—— 夏威夷 ( 美国 )

早晚有一天,我会带上这块表把这些潜水圣地全部潜一遍。

这次游记的名字就是来源于它们的宣传语,我觉得这非常的符合我目前的想法。

后海村

加井岛,目前是 万宁 附近能看到珊瑚礁环绕的一个岛屿,这里的鱼类不太多,但有着很丰富的珊瑚礁群。
而且由于保护得好,都是在岸边2米就能看到珊瑚礁群,这是一个非常合适浮潜的地方。
当然如果你想自由潜水的话,就要向外围的位置移动了,毕竟那里的深度才够自由潜,但是加井岛也有很怪的一点,别的地方是越往外,水越清,而这里越近岸边,水越透。
不过,不得不说,加井岛的水,真的离岸边还有10米的距离,是最清晰的。所以我建议过来游玩的人,就在10米的位置再往外走的时候也没有办法看到珊瑚了。

万宁

海底下有着各式各样的和颜色丰富的珊瑚瞧,这是在别的潜点很少看到的。

万宁

去年我在 澳大利亚 所看到的珊瑚瞧也不外乎是这样子,只是那边的面积更大,而加井岛面积相对小而已,除此之外,真没觉得有很明显的区别。

万宁

一层又一层的珊瑚瞧叠加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