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心谷养人生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我的家乡柯桥平水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南部山区万亩竹海、稽山鉴水、小桥人家,历史人文底蕴深厚。

随着“越之南”南部乡村旅游这一品牌逐步地推广,区旅游局把平水这些散落的景点串联成线,设计了一条平水养心之旅。平水镇岔路口村不单是若耶溪源头,也是秦李斯会稽刻石山,今天我们就来到了嵋山自然村——养心.刻石山

这里的山随着清风,有种淡淡的清香;放眼望去满框的绿,十分养眼;身在山水篱笆间,仿佛抛却了烦恼,煞时开朗……

乡林的绿和天空的蓝一定是绝配

刻石山又名鹅鼻山,俗名峨眉山。这座古老而神奇的浙东名山,因秦始皇东巡会稽山(又名秦望山),祭祀大禹陵,与刻石山命李斯撰文刻石而名载史册。这里是浙东唐诗之路上一颗璀璨的明珠,这里有一条静静流淌千年的若耶溪溪流,这里有晋朝书法家王献之归隐的云门寺,这里有至今灰尘不沾之谜的平阳寺无尘殿…

从200多米半山腰望鹅鼻山顶,看似不高,却一样巍峨。

竹海上去幽幽古道,翠翠的竹林。

透过竹叶望见的阳光如此灿烂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