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绳救援技术(RDRT)-一对一救援&被救人员处于上升 - 攀岩|探洞|绳降 - 8264户外手机版

攀岩|探洞|绳降

因拍摄环境限制,均为从上方,往下施救【顶托法】
操作流程:

1:用被救人员的绳索,上升,主绳辅绳反过来用,即为用被救人员的主绳做自己的辅绳,被救人员的辅绳做自己的主绳
2:上升到被救人员位置
3:切换为下降模式
4:把被救人员连接到自己身上,需要2点连接
5:使被救人员一部分重力处于自己身上,左手放在被救者胸升开口处,右手对被救人员进行提拉,提拉时胸升将不受力,顺势打开胸升开关,使被救人员受力完全转移到自己身上
6:解除被救人员保护器 ,开始下降

注意事项:
1:操作过程中,止坠器需要高于肩部
2:手从止坠器缓冲包下方穿过
3:做好绳索管理

胸升解除的关键在于,要使胸升不受力,简单的提拉,被救人员太重是拉不动的,所以需要一部分力作用在自己身上。当被救人员体重过大时,顶托法可能不再适用,解除胸升的方式有很多种,后面还会出一期流程。

视频仅供作分享,请参与系统学习。救援猫——应急、救援、减防灾;技术交流,知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