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秋都督乡之旅 - 重庆 - 8264户外手机版

重庆

如果你是一个户外运动爱好者;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唯美的摄影家;如果你想把旅行变成一种惊艳之美;如果你想整个旅程都充满激情......那么;请你去都督!都督!!都督!!!

都督乡地处丰都、石柱、彭水、武隆四县交界处,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境内旅游资源富集,是游览观光、养生休闲、避暑纳凉、探险探秘的乐园。在都督,随随便便哪个地方,都美得不要不要的,2015年,都督乡以其绝美且层次多样的风光被评为“中国最美村镇”。所以这次中秋佳节我们决定到丰都都督乡去感受不一样的中秋佳节的快乐。

我们是提前一天出发,再加上疫情的原因,中秋佳节只能在周边玩玩,今天重庆的天气不是很好,天气预报有小雨,早就听说都督乡的云海日出很漂亮,我们就是提前一天出发在加上今天下雨,明天上山看云海日出还有点希望。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行驶我们终于到达了都督乡的龙潭古寨,今天我们就入住盐茶客栈,听说这里的龙哥也是喜欢户外的老驴子了,现在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文化推广活动,经常和户外的友友们一起探险玩耍,抖音上的土匪洞里面有很神奇的故事,至今都没有走完,国家地理杂志都来都督乡两次探洞了,非常神奇。龙哥家里的农家菜特别好吃,我最喜欢就是鼎锅炖腊肉猪脚,这次去还吃到了高山糯包谷和农家菜,饱餐一顿我们就和龙哥咨询都督乡有那些特色的景色,我们准备今天下午就去感受都督乡大自然的风光。

听龙大哥说我们住的附近有颗红豆树,非常神奇,这棵红豆树起码已有了1500年的历史。这棵千年古树立于山丘之巅,冠如巨伞,远远望去,山头只此一树。要想上到山顶看这颗神奇树,我们还要爬升200米左右的山坡,才能看到红豆树的真面目,目前红豆树已经保护起来了,不过当地村民都知道有这么一颗神树,有机会到都督乡一定要去看看。

寨门天险由悬空寺、陈硝寺,盖尔坪日出观测点等景点组成,寨门为都督盐巴古道的必经之地,也是丰都彭水的交界地,在没有公路的年代,从彭水郁山运往长江航道的食盐就要经过这里,当年要过寨门,必需爬上数十米的绝壁栈道,由于地势险要,所以也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称,在寨门的万丈绝壁上你现在还能见到人工修建的工事。寨门的左侧山峰中,有一巨大的石柱擎天而立,最为神奇的是,在那凌空高悬的石柱之巅,居然有一座小小的寺庙,那就是悬空古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