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家朋皖浙天路行~九龙戏珠穿越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空山新雨后,

宛若仙境中。

云卷云舒,

心随风动,

换个角度看世界,

美好无处不在。

假期第二天本打算这次穿越门前岩的,但是由于头天下雨关系选择了难度稍低的九龙戏珠穿越。

资料:九龙戏珠位于家朋乡方家村境内,海拔1277米,顶平旷,中凸起一圆丘若珠,周边数条山脊恍如游龙来会,故名。九龙戏珠山势陡峭,惊险雄奇,风景绝佳,尤以怪石(“送客松”、“泰坦尼克~猪婆背”、“海豚石”、“野马石”、“仙人坐~望夫崖”、“月亮船”、“擎天柱”等)、奇松、绝壁、云海闻名,山巅上一组巨石群是九龙戏珠的精华魅力所在。四时之景不同,其乐亦无穷也。风霜雨雪,“黄山松”傲然屹立,千姿百态,美不胜收,尤以“绝壁劲松邀日月”最为奇特。更有许多被雷击打焦的的枯松,给人一种悲壮美。一道道山脊幻化成一条条巨龙,栩栩如生,巧夺天工,或盘踞、或卧首、或潜龙升天,千奇百怪,动人心魄,令人震撼。攀绝顶,登高揽胜,心旷神怡!

一早起床后天气不错,蓝天白云,心情也好了,匆匆早餐后驱车直奔九龙戏珠穿越徒步起点,车停在村口农家小苑客栈,这里环境不错,我们下山出来也就住在这了。

出发,穿过村庄,循仙人谷往仙人庵方向行进。

家朋乡水电站,峡谷为一级水源保护区,水可以直饮的。

穿过仙人庵就进入密林了。

雨后道路潮湿,一路上很多不知名蘑菇。

翻过一个较险的山崖后就快到峰顶了,花了三个多小时。

刚上峰顶还是大雾,忽然一阵风来,豁然开朗,BoBo在给他朋友拍照。

没想到木木有点恐高,幸好这次天外来客和伍哥在后面收队照顾。

门前岩已在脚下了。

淡妆骑着的这块石头不知是不是月亮船,或是叫别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