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公里美国西岸的特别记忆-上(供10.1出游参考)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 翻看那一年美国的老照片,我竟然有着失落,那时自己竟然还会有如此小不逊的眼神。时光4年究竟发生了什么?

不管发生了什么,那一年十一旅行甚是精彩。

3000里的云和月

对于绝大部分去美国旅行的人,10天左右的假期差不是一个坎,为此我把旅途分为两部分,10日游可以选择,洛杉矶-棕榈泉outlets-拉斯维加斯-大峡谷国家公园-盐湖城-优胜美地-旧金山-(一号公路)洛杉矶。如果能到18日以上,我在下一篇再做推荐。

10天3000公里的小环线

实际此时我们已经开除了100多公里

从早上6点到晚上17点,11个小时,1100公里,我们终于要到酒店了

洛杉矶的天文台

洛杉矶:我最大的收获是夜行去了天文台。

世界著名的天文台之一。位于美国洛杉矶城中心西北方向的山上,与好莱坞Hollywood Hills遥遥相对。它是洛杉矶的标志性建筑,曾经是电影《霹雳娇娃2》和《黄金眼》的外景地,最近一次在电影中有长时间露出的是《爱乐之城》大段的歌舞表演。

吃过晚饭我们开车到洛杉矶天文台山下的剧院,一路顺着盘山路走不过30分钟便上到了天文台,其实真正的天文台夜间是关闭的,只有一个最基本的轮廓灯,但在顺着上行的路,你的左手边眺望便都是风景,鸟瞰洛杉矶的夜空。

但其实我们SB了,因为有一条山路是车直接可以开上来,停到天文台边上的,但因为没有经验,加之夜里不确定山下走上来的距离,我们往返至少不行了一个多小时。从天文台下来开车回酒店已经快12点,竟然堵车了!这或许才是真正的西海岸生活。

网络照片,但我怀疑是PS的 我们9点多上去天文台都熄灯了

最迷幻的是,就在上天文台半山的路上,突然跳出3只一人高的鹿,当我着同学并准备那手机拍照的时候,鹿快速的跳入到夜色的灌木中消失了。

实际拍摄的洛杉矶夜景

当然洛杉矶你还可以去环球影城玩一天,还可以在贝弗利山庄附近驾车而过,在下面的海滩慵懒的待一下午,还可以去好莱坞大道打个卡,但我最爱的还是格里菲斯天文台。

圣地亚哥的墓地

圣地亚哥:这完全是抱着贼不走空的想法,因为当晚要住在棕榈泉outlets距离洛杉矶就一个半小时,所以我们就想洛杉矶-圣地亚哥附近走走。除了圣芭芭拉海滩这种打卡圣地,无意间在圣地亚哥路过的一块墓地倒是这一天最美的时光。

洛马岬半岛很小,但人很少,有一条很舒服的山路

这块军人公墓是美国参加二战的老战士墓地,大约有千八百的墓碑,许多二战时期牺牲的英烈们长眠于此。后来查了一下这块军人墓地全称是Fort Rosecrans National Cemetery,中文叫罗斯克兰斯堡国家公墓。

大海边的公墓

它位于洛马岬半岛,地势绝佳,历史上是守卫圣地亚哥海港的天然屏障。站在卡布里洛纪念碑旁可以一览西面的太平洋,东面的圣地亚哥湾,圣地亚哥downtown天际线。天气好的时候,甚至能看到墨西哥城市提华纳(Tijuana)。 纪念碑公园5点关门,但我们根本都不知道有这么个公园,单纯因为看到这块墓地被着壮丽和颜色吸引,停下来走在海边的峭壁上沐浴下午的暖阳。

半岛日落

那一条主路

其实整个半岛都很舒服,一条主路,让你可以看到海的尽头,10月的圣地亚哥傍晚一件衬衫,坐在半岛的山脊的长凳,慢慢看着海上的日落,和穿梭在海与日中的飞机,配上车里放出的音乐和一瓶冰可乐,好像时光就在这里将自己包裹了。

沙漠中的偶得

那美国旅途如果在西海岸只去一次outlets,我推荐距离洛杉矶一个半小时的棕榈泉,我们溜溜逛了一天,竟然只走了两个区(如果没有同行的女生,我们可以大半天逛完全部区域,尽管这样我和同学中间还抽空开车吃了个午饭,同行女伴完全没吃!)不过随着网购发达,和国内电商各种搞特价,美国outlets的价格优势也不是那么明显,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试穿确认。

其实这一段最让人难忘的是从棕榈泉到拉斯维加斯的路上,其实洛杉矶到拉斯维加斯也会路过这条主路。这个路的NB之处就是特别平,一眼可以望到天际,偶尔出现的大转弯在漫漫的路途中勾勒出难得一见的公路片曲线,让人不得不停下来记录。

同时一路上成片数米高的仙人掌林,虽然无法触摸,无法深入(主要是太晒了),但也实在让人着迷和兴奋。

而且根据Google导航,有一段是让你穿梭在一段仙人掌林的土路上,土路越走越窄,车身和仙人掌都有些许的剐蹭,你几乎都觉得这路是有问题,但就在迟疑间这路一下就豁然开上了一条主路。

大片儿一般的公路

漫漫的仙人掌林

美式早餐和冰可乐

因为不好赌,以及也不是那么喜欢看表演,拉斯维加斯对于除了因为“幽闭空间恐惧症”未坐的摩天轮和比国内便宜太多的威尼斯酒店,就没有其他了。

我一直遵行着终点只是目的地,一切美好都在路上,所以很多时候最开心与快乐的都是沿途的偶得。这种偶得可能就在一个超市,或者沿途停车上厕所的时候。

拉斯维加斯开往大峡谷的路上,在三岔路口路过了一个叫做New Kingman小镇,特别美式的放眼望去也就十几间房子,还有个不大不小的超市,没有任何亚裔、非洲裔、老墨的痕迹,也没有任何关于他们餐饮的饭馆。

虽然早上9点,开门的餐厅也没几家,随便找了一家吃了特别美式的早餐,量大到在没吃中午饭的情况下傍晚才觉得饿。开始没搞清楚,结果上来发现主食和主菜各自一盘,每个盘子都有我两个脸那么大!

餐厅里除了喝咖啡看报的老头,就是和顾客DANBI的店员,特别美式——在小镇无论无论服务员、收银的、还是保洁,在任何和顾客打交道的时候,都会和你有一搭无一搭的聊一会,不无论是本地人,还是我们这种外地人。

直到我们吃完,他们三个还一直在聊

最贵的一份是13美元

同时在路上我们遇到了全程最便宜的可乐贩卖机,1L可乐99美分,而且我们也找到了最佳保存冰可乐的方法——可乐依旧放在一次性大杯中,但用保温杯盛满免费冰块;我们一车五个人都带了保温杯...

然后一路就都有冰可乐喝了

大峡谷的日落

大峡谷公园如果时间够,我一定建议花上大半天的时间走到峡谷下,有一条很有名的徒步线路,别看从上看红色的大峡谷是干涩的,但下面其实是有一条河流的。那个标准的观光线路就是标准的游客照的地方,无非是早晚拍一下日落和日出,其实待个半小时也就审美疲劳了。不如徒步谷底,探究自然的本源。

峡谷下的河

其实日出日落颜色都差不多 看一个就好了

唯一的惊喜是第二天早上看完日出走到停车场的时候,看到了一只硕大的鹿。虽然它不见生,但也不太喜欢人类,转了一圈就走了。

特别提示:大峡谷早晚温差特别大,白天一件T恤,太阳一落至少要穿件抓绒衣。而且大峡谷公园的游览道不是环形的,从另一端到停车场至少有两站地,如果你错过了公园的摆渡班车那就很惨了...

黄石和一号公路(下一期预告)

有点写不动了,还是分两段下。如果只有10天左右,到了大峡谷,后面可能来不及去羚羊谷和拱门公园,这样至少要再预留两天。这样基本下一站就要去盐湖城了修整一天,然后一段几百公里的长途开往优胜美地。当然如果经历够,也可以在大峡谷看完日出直接开到优胜美地。

优胜美地走马观花一整天就可以了,然后可以晚上开到旧金山,进入到这个山城,感受高低起伏的大跨度街道,到渔人码头吃网红大螃蟹,九曲花街走一下,然后是金门大桥附近溜达下,如果短一个多小时,如果长半天也不够。另外斯坦福和硅谷也是不能错过的溜达圣地,说不定就能碰到某位IT大神。

有点像我们的香辣炒螃蟹

进门大桥的夜景

旧金山到洛杉矶的一号公路快一点可以走两天半,慢一点三天半,中间各种晒太阳的海滩,海豹的海滩,遛狗的海滩,以及各种欧洲小镇,还是那句话中间路上总有很多精彩的偶遇和偶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