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骑之普兴祝家大院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近二月未骑车,暑热也。今日晨起见云,遂出DF。然至徐浩,复晴万里。曩者,极暑下海南,冬季上雪山,如此之时仍可骑行,况今之区区晴日乎?

至徐浩,见路中新开非机动车道,欣然而入。

高速路口旁的非机动车道

苏稽大道

掠苏稽,见新道通车,甚阔,乃省运之路。过倒拐店,忽忆前番荻坪山之行有未尽之路,乃取第三歧口而上,随路而前,尽意乃下。十二里,自符溪后跨峨眉河,又十二里,穿战斗、陈岗、石岗村,临江场村。忽见路口一牌,书“谯庙寺”,乃兴起,遂拐入。稍顷,得见此庙。大门紧闭,内窥无人,匆匆一摄而去。

即入双福镇,取道小悦路,登五里小坡,复下,渐入普兴。一路不停,循溪而前。约四里,水渐尽,遂补水于路口一店。续前,约六里,得悦连村。寻得祝家大院,省保。正门已锁,不得入。侧有一院,视有人居之迹,乃入,忽为哮犬所阻,稍候,不见人来,无奈而出。下至街中,回望大院,乃吊脚楼也。虽去当日之繁华,仍余建时之古朴。

反,里许。跨溪取左路上山。路颇陡,乃低档而上。路旁之林皆李子,正逢成熟之际,紫皮白霜,大如婴儿之拳,见之诱人。乃于无人之时,摘之。入口清脆,不酸,初时无津,复嚼,顿出。数颗之后,稍去暑意。

四里,上至土地岗。六里,下山得双木路。约二里,自纸厂村后入村道。七里,抵韩沟村下,复上山。此坡较短,然陡于前者。登约一里,力未逮,乃歇于路口一小店,补冰水、购饼干,一并扫之。店家又出自家之李子,余推辞不得,乃受。

谢过店家,复踩坡路。约一里,至顶。下山,更陡,几欲停而推下。忽见一岩,抬头挺胸收腹于前,向天而立,状如门阙。七里,下得周柏山,穿高速、跨青衣,入夹江。寻得望峨楼。时烈日如火,不见一人。

走乐夹大道,自杨湾、苏稽归嘉。寻一钵钵鸡店,痛饮冰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