揉措之上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传说,在大横断山脉的褶皱里,藏着一颗蓝色的宝石,我们接下来的故事,就是从寻找这颗宝石开始……

2022年7月25日,拉岗村。

邓珠在村尾新盖了套房子,视眼极好。

一路向上,溪水野花,甚是愉悦。紫菀属 翠雀属花形酷似一只只飞舞的小燕子,又名飞燕草。 直距耧斗菜非常完美的几何对称图案,整齐中又不失灵动。 倒提壶 草玉梅

穿过一大片血满草,就到了丁差措(3850m)。

假百合,很幸运,再次见面还是你花开的时候。 滇川唐松草,熊蜂恨不得把自个全部埋进花粉堆里。下了揉措,发现了另外一种唐松草,这是后话,且看下集。 走过这片柳兰,开始在乱石堆里艰难的爬升,今天是天气最好的一天,很晒,路上遇到高返下撤的一对情侣。 爪瓣虎耳草

休整吃路餐,又见飞瀑流水

清哥薅了一大把野韭,说是晚上要亲手煮给草哥吃。

钟花龙胆 棱子芹属

路在右侧,翻过去就是今晚的加米措营地。关于营地,还有个误区,因为去年好心的旺丁直接越过一字泵(4400m),把我们拉到加米措营地(4550m),加米措比一字泵美太多,鲜花铺地,湿气也不重。但是因为语言不通,让我们误认为加米措就是一字泵,当时还奇怪怎么海拔高了100多。

2022726日,加米措的尽头。

一直很好奇加米措的尽头有什么,三湖之上是否还有湖泊,收拾好营地,我们出发前先去遛遛,瞧瞧加米措的尽头。

看见没有,这才叫丝滑。

加米措三湖 三湖之上再无湖泊,有个年纪较大的向导说,可以从这里穿越到错呷婆,只是马帮过不去。 吃了点东西,向龚拉垭口出发 少年只身打马过高原 还没上到垭口,就噼里啪啦下起冰雹,接着又下起小雨,不敢掏相机,在狂风中用手机匆匆拍了几张。
4900的龚拉垭口,西藏多榔菊、报春、火绒草,在冰雹中摇摆。 翻过垭口,山谷披着小黄花的毯子。 峡谷正中就是今晚的切坛营地 偶遇去年的向导平措 从这个营地开始,需要换成沙多村的向导和马匹。这个事情我们也是到这里才知晓,相当愕然,幸好因为和邓珠熟,没有提前交付费用。可同行的安徽三人组就没我们这么幸运,进山前缴纳了全程的费用,乃至到了最美的揉措,因为那里才有信号,一直忙着讲费用的事情,没能好好看风景。

7月27日,又见大米勇。过了旦马拉丁措,遇到沙多村的一伙藏民,拎着刚摘的一大袋蘑菇,说是可以吃的,叫做“扎青“。我掏出防水袋,和清哥一头扎进树林里,作为半个云南人,生平第一次见到这么多可以食用的菌子,瞬间疯狂。 机耕路修到了火烧林,看着真让人揪心。火烧林依旧是那么荒凉,火灾带来毁灭性的伤害 有头牦牛死在路边,远远的就闻到恶臭。 又见大米勇

雪山脚下,猪油热锅,大蒜、青椒、菌子依次下锅,翻炒片刻,加入少许雪山融水,盖上锅盖闷煮一刻钟后,大火收汁食之,菌香扑鼻,肥美软糯。食用前,猪队友细心的为我录制吃菌免责申明,待我食用二十分钟后,观我无碍才逐一食之。

许是用我试毒心中愧疚,饭毕队友们伺候我脱鞋泡脚,人生第一次在户外露营泡上脚,受宠若惊、手舞足蹈。 起风、微雨、夜幕低垂,大伙开始往帐篷里钻。沙多村的向导拖拽着几棵杜鹃树,我以为要生火,凑过去一看,却是因为只有一个帐篷,挤不下的向导在草地上铺了块塑料布,裹了被子,罩上我们送的救生毯,再放上几棵灌木,准备在零下的南加曲隆,就这样席地而眠,天啊,我瞬间石化。
幸好有清哥,他看看情况,果断的说不能这样睡,向导是队友也是兄弟。然后
把自已的帐篷让出来给向导,自已抱了睡袋去跟草哥混帐。
因为帐篷事件,沙多村的向导,也把我们当做兄弟姐妹,对我们特别好。

7月28日  圣湖乌格曲隆措
沿着奶白色的雪山融水一路向上,大米勇藏在浓雾里,山脚的冰碛地貌轮廓分明。 接下来,是南加拉古垭口下漫长的碎石坡。

并不是每个湖泊都有名字
标一下不走寻常路的草哥 翻过南加拉古垭口,下边就是今晚的营地——乌格曲隆措,右侧是大米勇雪山,它是整个山脉中离雪山最近的湖,也是最神圣不可亵渎的圣湖。洗漱之类在出水口形成的一条小溪,这个营地今年还整个了厕所,特别好。

拍的好好看,技术真好
真漂亮啊!!!!!!!

重装才是王道,不会有纠纷。
计划今年,楼下,还没完?

去年一道走完了,还没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