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爬崖山 - 江苏 - 8264户外手机版

江苏

25号我们要去山东爬崖山,

崖山要比龙脊山难点。崖山我去过几次,但每次的登山过程都是不一样的感受。崖山位于山东省济宁市邹城市,海拔375米。崖山距离沛县105公里,车程需要走2小时。早上的七点我们开车往崖山赶去。九点多点来到崖山脚下一处停车场,停车场已停有很多辆车,这时又驶来一部大客车,下来很多的登山者。看着他们从我身边走过,我想跟着他们后面走,同行的小篮子拉住我:等等,还有一位山东的友友一会到。

今天崖山天气很好,阳光明媚小风和畅,不冷不热的天气最适合爬山。崖山在蓝天的映衬下,山体的石骨更显刚毅。不一会友友到了,他可是一位资深户外,家住藤州,经常攀爬周边的山。他说:崖山他爬了不下100次。在他的带领下,我们往山上在走去。

崖山和沂山很近,山体很相识,都是巨石相叠,怪石林立。山体无土壤,石缝中仅有的山土也有山草和树木生长。

张开双臂的是滕州的朋友:孙铭

在石头上穿梭,时而爬行,时而跳越,为了安全起见有的地方用上绳子。远观犹如在巨石上起舞,时而在积石相累形成的洞空中穿过,有的洞口小到只能侧身过去,有点小刺激。

攀爬中很是感谢几位男士,上不去的时候,总会用一只手伸向你,助你一臂之力。看他们在巨石上如履平地的步伐,身轻如燕的姿势,让我很是佩服。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攀爬,终于来到了山顶,回头看看刚爬过的山体,心里有一丝丝自豪。三年没有爬山了,感觉整个人已经颓废。今天在他们的帮助下,我还是挑战了自己,成功的完成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