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7夷陵区黄花镇南边村古民居小猫儿寨 - 湖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北
上个月(20230224)登上南边村的猫儿寨顶,俯瞰东边相距百来米有一危岩绝壁(比我们登顶的猫儿寨要低矮很多),当时就说下次来探探这绝壁。三月四号爬燕子岩时同行美驴“飘渺”说前两天宜昌小朱、青峡们也去了南边村的猫儿寨的,有猫形石,好像和我们去的地方不一样,我说这个猫形石的猫儿寨就在我们去的猫儿寨的旁边,不过怎么都叫“猫儿寨”呢?我以前问过当地人,有的说我们此前登顶的叫“猫儿山”、有的说就叫“猫儿寨”,没搞清楚,不如再去走一趟弄个明白。今天一行八人搭乘班车在南边酒厂下车,经南边古民居登顶猫形石猫儿寨,返回时经朱家包回到南边酒厂,走了个小环线。徒步爬山全程8.82公里,最高海拔746米,累计爬升495米,全程耗时5小时52分钟,强度难度低。昨晚下了半夜雨,天气预报也说今天还有雨,可今天老天爷凑和人:天清气朗,蓝天白云,视野通透,油菜花黄,樱花盛开,景色秀丽;小猫儿寨山形险峻,攀爬登顶,壮丽风光,尽收眼底!探野路,玩绳降,友友们一路赏景策片,秀影亮险,玩玩打打,轻松不累。回程途中向当地人李老太打听得知:这大、小两座山(山寨)都叫“猫儿寨”,为便于区分一个叫“大猫儿寨(又叫柴山、孔雀山)”、一个叫“小猫儿寨”,这下总算是搞清白哒。我们以前在大猫儿寨顶俯瞰的危岩绝壁位于小猫儿寨的北边,今天没有上去(主要是不知道怎么上去),待以后有机会再去探探,看能否登顶。

多谢贴主点评加币鼓励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