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四径山瞭望塔 - 江苏 - 8264户外手机版

江苏

四径山位于江宁横山,四径山瞭望塔海拔370米,乃江宁第一高峰!

早年在南京骑行圈有一句话:搞死搞残四径山。意思是四径山瞭望塔的坡子山高坡陡弯道多,难以一口气骑上去。很具挑战性!
记不清哪一年骑过一次四径山,徒步也登顶过瞭望塔。
今天是我三个多月以来特别是椎间盘突出导致腿疼卧床休息近一个月以来病后初愈的第二次骑行。也是三个多月以来第一次骑行百公里(前天骑行江心洲仅仅25km)。
原本今天骑行泰州回老家看看的!
妻子对我腿疼刚好就骑行长途不放心,让我在本地适应适应再回去。
本地想骑行的地方太多了,所以选择骑行四径山,也是受了户外伙伴老陶的影响。
他经常在横山徒步登山,也常在群内分享徒步横山的所见所闻。就不时勾起我早几年徒步横山拖船豁死亡谷的经历。
今天的骑行目标虽然是横山四径山,但因是初愈不久的首次长距离骑行,不敢跟骑也不敢约骑,就只能一个人独骑,打算骑到哪算哪,感觉不好就回家!
结果很圆满,甚至有点喜出望外!
不但登顶了四径山瞭望塔,而且回程全是顶风,下午四点多到家,全程120km。
关键是骑完后腰不痛腿不疼!
大概是一路的春光无限特别是进山以后的桃红柳绿满目苍**治愈了我!

**大道一路向南。

驻驾山水库

曾经的抗日根据地之一,进展馆看了展览!

纪念版的实景在高骊山

四径山脚下有一片桃花谷,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对我而言这坡子太陡了,既没本事骑上去,也没胆量骑下去!

美不胜收的桃花谷

连续爬坡后终于看到了瞭望塔

一个小伙子起到山顶仅用了17分钟。

回程顶风,感觉比上坡还累!
开心的是不但登顶了四径山瞭望塔,而且克服了回程的顶风,距离超过了百公里,关键是身体恢复的状况经受住了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