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洞传奇(一)——之南京*山探洞记 - 攀岩|探洞|绳降 - 8264户外手机版

攀岩|探洞|绳降

切勿模仿,后果自负。

本想周六去赏秋,可惜约好的伴又放了我鸽子。

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正襟拂袖自兹去,无恨无嗔无怨君。

可爱的老谷及时出现了,呼唤我和他一起去T山探洞。一天六个洞,最险老虎洞。有几个我以前都去过,主要冲老虎洞去的。30米长绳、安全带、八字环、主锁、辅绳一应带齐,还穿上了多年压在箱底的探洞连体服。事实证明,南京的小洞,这些设备都基本用不上。

第1个开山洞,不到10米深,分成两个厅,中间连接处只能爬行通过。外厅全是方解石,上一次过来,曾在外厅捡到一块品相不太好的水晶,今天和清风两位再仔细找找,遗憾未见。

第2个洞老谷命名狮子洞,原本在山体中央,不见天日,不知何年,因开山采石得以面世。崖壁乳突密密麻麻,呈蜂巢状,非常壮观,可惜钟乳尚未成型,钙化不够,未能呈现奶白色,修炼的还不错,但时不我待,机缘巧合,匆匆忙忙的面世,修炼之路至此夭折。要想彻底完成修炼,估计还需要老天再给5万年。可惜啊,可惜!

第3个洞,老谷把它叫盐鸭子洞,可我觉得一点也不形象,岩体清一色的朱砂,怀疑和汤山另一头的朱砂洞属于同一矿脉,只不过不为世人所知罢了。山另一头的朱砂洞,久负其名,如今修成道观,香火旺盛。我因为以前去过了,就不想再去,结果发现想伙伴们在里面拍了今天唯一的一张合影。不过想想也无所谓,这里面的人在这之前我也就认识谷歌一人罢了。

第4个洞明显是一个未完工的防空洞。旁边,一看就有一堆人工开凿出来的泥土堆积。洞口非常狭小,不注意不会发现,注意了,一般也不敢入内,当你以娃娃倒着出生的姿态,脚先入内头后入内,进入其中后,就会发现别有洞天,是一个标准的未完工的防洪洞。虽然看不见,但能明显感觉到对面洞口吹来的冷风,中间住满了蝙蝠,还有几群成窝存在,密集恐惧症可能会头皮发麻。

老谷上次走了一两百米没有继续。这次我和稳稳、无韵还有另一位驴友,轻声蹑脚,悄悄经过蝙蝠群,大约走了500米,终于看到了通道的对面出口,另一面的开口很大,但是出去却没有路,大伙不想翻山越岭,就选择了从通道原路返回。但这次却没有来时那么幸运,可能是对面的驴友嘈杂的闹声和闪亮的电筒惊醒了蝙蝠群,或者是因为我们两路夹击,让中间的蝙蝠群受到的惊吓,纷纷振翅飞翔,瞬间洞内布满了蝠声魅影,很多受惊吓的蝙蝠慌不择路,甚至撞上我的头盔和后背,然后可怜兮兮地掉在地上,也不知是否还能爬起。真是飞来横祸,罪过罪过。

第五个洞叫汤头洞,是今天见到最小的一个洞。但是,比较干净整洁,大家起哄说谷歌可以在里面搞个高低床,带着他的腊梅来度假。洞口一树黄叶,秋色怡人。

第5个洞后,翻山越岭开路去寻找今天最惊险的第6个洞——老虎洞。

老虎洞总深大约四十米。前两天老谷一个人下到左支裂缝没敢继续,害怕卡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