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洞传奇(七)——JX万年洞 - 攀岩|探洞|绳降 - 8264户外手机版

攀岩|探洞|绳降

疫情三年探遍了南京周边大大小小的洞穴。早就想去南京之外走走。前几天驴友给我发消息,向我推荐万年洞。一看似曾相识,回想一下原来前不久另一个驴友去过。顿时激发了我的热情,现在就喜欢说走就走,很多景,很多人,不会等你。朱自清说:“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是洞口封了,再也没有进去的机会。临时到朋友圈发出了好几个邀请函,基本无人应和。有的已有安排,有的害怕难度太大,有的有心无力,终究小胡铁定陪我出行,后来小韩又临时加入,三人成行。

驴友给我发了个大概的定位,过去后害怕受到阻碍,不想惊动老乡。自己摸向山巅,结果转了一圈,未见洞口,仔细回想,驴友的视频中是有河流流入洞口,那必然不在山巅。

便又下得山来,偶遇一位大姐,便大声请教,没想到大姐非常热忱,亲自带领我们前往。从停车点过来,也就三五百米。不过灌木茂密,流水声微,要不是大姐引路,找来真不容易。

真是巧了,大姐今年六十,说她的女儿也在南京,不过干什么工作在哪里她也不甚清楚。附近这片竹林就是她家的,想起上次去蝙蝠洞,洞口给当地老板圈了起来,死活不让我们进去。

开始布绳。

直接就是60米的距离下降。距离过长,也没搞中间锚点,那就双绳下降吧。

洞口的丁达尔之光,太漂亮了,我还是头一次遇见,时间地点天气完美结合,才会有如此美景奇境,可惜只有我给他们拍照,没人给我拍~,回去后越想越难过,今天的丁达尔之光相比日出和云海,一个是天,一个是仙

真是奇怪,看驴友的视频他们也看到了这青蛙,不知道是否是同一只蛙。它就静静的呆在洞口,如同迎宾小王子,莫非每天都在静静的等候?

回望一眼洞口。

水很冷,头一次探水洞,还没有买湿衣,虽然带了备换衣服,还是尽量不要湿身吧。

不想落水,就必须付出更多的艰辛。一路都在想办法,最后小韩还是失足落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