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深度自驾 | 大美吉林、每个瞬间都很精彩 - 辽宁 - 8264户外手机版

辽宁

前言听说很多人走遍了全国
但却忽略了隔壁的省份或者城市
我在 辽宁 ,足迹遍布了大半个 中国 ,但隔壁的 吉林 我却从没有认真旅行过,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踏上了 吉林 的土地,亲眼见证了邻省 吉林 大美风景。

你不知道的吉林因为 吉林 地势的原因,各个景区分布较散,犹如 西北 ,公共交通并不能到达每一个目的地,所以游玩 吉林 最好的方式就是自驾,外地来的朋友可以直接飞到 长春 ,落地租车。

而 辽宁 或者 黑龙江 的小伙伴就很方便了,如果家里有车就可以直接开车进入 吉林 啦,规划好路线,走一个大环线,基本没什么回头路,在最后一站结束行程后再回到各自的省份。

像 吉林 可游玩的线路实在是太多啦!
边境线的自驾线路、 珲春 的美食之旅、 通化 的自然风景等等
大美 吉林 、每个瞬间都很精彩!

关于此次行程我们此次的行程是从 沈阳 出发,一路向东行进几百公里后到达 通化 ,接着向北开经过 辽源 、 吉林 ,最后向西南方向行驶,经过 四平 ,最后回到 沈阳 ,这样一圈下来差不多1400公里左右,沿途可以欣赏到独特的 东北 丛林风光,学习到丰富的人文历史,以及探寻红酒厂内部的秘密。

D1 沈阳 -大泉源历史文化景区-振国壹号庄园

D2 通化 -白鸡峰国家森林公园- 通化 葡萄酒公司-云霞洞- 梅河口

D3 梅河口 - 长白山 植物园- 松花湖 风景区- 吉林

D4 吉林 -金珠花海-满族博物馆-矿工墓展馆- 辽源
D5 辽源 -叶赫那拉城- 沈阳

拍摄设备佳能5DIII 24-105mm
荣耀9X
大疆PHANTOM 3S

D1 在吉林 睡在“欧洲小镇”早上8点,天气微亮,在超市买了一些干粮打包好准备从 沈阳 出发,上一次自驾游还是好久以前,路上的美景与许巍的歌,正是支撑我开车的精神动力。

第一站是 通化 ,距离 沈阳 不到300公里,市区 上高 速,一路向东,差不多3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 通化 ,这座城市对于南方的朋友可能很陌生,甚至对整个 吉林 都是,抽出一点时间,看完攻略,或许你对 吉林 的印象有了大的改变。

通化 市是 吉林 省东南部和 东北 东部最大的区域中心城市有“人参之乡”、“ 葡萄酒之乡”和“ 中国 松花砚之乡”等之美誉,6000多年前, 通化 就有人类生息繁衍。

这里是 东北 少数民族政权高句丽王国和满清贵族的发祥地,是高句丽文化、满族萨满文化的发源地。高句丽王国在这里设都425年,留存大量珍贵文物和文化遗址。全市各种文化遗址300多处,有4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5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万发遗址是 中国 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

大泉源酒业历史文化景区

通化 的第一站,也是整个行程的第一站,设在了充满酒香气息的大泉源酒业,也称大泉源历史文化景区,这里可以告诉大家,大泉源并不是这个工厂独有的名字,而是所在的小镇叫大泉源,顾名思义,这里才起名为大泉源酒厂的。
因为太多源远流长的历史,在前几年的改造后,这里正式成为了大泉源历史文化景区,在制造酒水的同时,也开辟的对外参观 通道 ,可以让游客近距离感受白酒的酿造过程,以及在博物馆中通过图文的形式了解 通化 酒业的辉煌历史。

大泉源酒业始建于明末清初的公元1616年,历经明、清、中华民国延续至今。近400年间,大泉源酒沉积了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清太祖努尔哈赤在统一女真部落征战途中来到大泉源烧锅,将大泉源烧锅定为其“御用烧锅”。

大泉源酒业历史文化景区

康熙、乾隆、嘉庆、道光等四位皇帝东巡祭祖皆征调大泉源酒御用。清光绪十年,御用烧锅被扩建成宝泉涌酒坊。

民国时期的“ 东北 王”张作霖、抗日战争时期的民族英雄杨 靖宇 都视大泉源酒为国之珍品,称赞大泉源酒为“ 关东 王酒”。
这些帝王将相、人间豪杰都与大泉源酒结下酒缘,留下了真实生动的传说和历史故事。

大泉源酒业历史文化景区

这是我一次下到白酒的酒窖,一股刺鼻的酒香味扑面而来,图片里是经典的酒海储存法。

大泉源酒业的木制酒海群是全国数量最多、保存最完好、利用率最高的,是传统酿酒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已被鉴定为文物。而且呀,大泉源酒业是全国唯一用文物酒海储酒的厂家,用木制酒海储存原酒,使酒质更醇厚,风味更清香、口感更醇和、回味更悠长。

在酿造车间,你还可以清楚的看到从原料粉碎到发酵,再到蒸酒的过程,这些硕大的机器就在眼前,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制作后,就成为了我们在市面上所见到的白酒啦!

振国壹号庄园
  在整理资料时,看到了振国壹号庄园也在 通化县 附近,内心有点想尝试,毕竟北方的庄园,我还从未感受过,不知道是那种偏 东北 风格的采摘乐园?还是偏南方风格有山有水的度假胜地,带着疑问,从大泉源景区驱车30分钟赶到了庄园。

通化振国养生谷壹号庄园

到庄园已经是下午了,面对太阳的暴晒,本身对室外景观已经产生了些抗拒,但车子开进庄园的停车场后,面对眼前的景色,让我放弃了刚刚的想法,抹好了防晒,带好墨镜,从凉爽的空调车厢内冲到了炎热的室外。

壹号庄园总占地面积为2万亩/10平方公里,其中森林面积为1.5万亩,水面面积为3千亩,土地面积为2千亩,因为离市区有段距离,加上建立在英额布水库旁,空气质量很好 ,风景优美。

这里最不可错过的一个体验项目就是泛舟赏景了,在宁静的湖面上欣赏两旁的绿水青山,聆听鸟鸣,领略大自然的魅力,游船一圈差不多40分钟左右,听导游小姐姐介绍,我们所走的水域都是归庄园所有,可想而知这里的占地面积有多大。
游船到最远处,即可看到一个七层建筑的佛塔,这里面供奉着药师佛, 弥勒 佛和
观音 菩萨 ,从码头到佛塔共有291个台阶,我们修建这座佛塔不仅仅为员工们祈
福,也为一方百姓祈福。

通化振国养生谷壹号庄园

除此之外,壹号庄园还有很多的功能属性多,主要是集养生保健,度假旅游,餐饮住宿,商务会议为一体,内部有水域、森林木屋、佛塔、山神庙、停机坪、英额布水库游船观光、生命健康大坝、度假别墅等。

下了游船后并没有回到房间休息,而是选择在庄园内部散步,随处可见的欧式风情建筑让人觉得这里并不是 吉林 ,甚至已经到了国外,粉红色的别墅群与 荷兰 风车,又是一处点睛之笔

像这样的别墅共有7栋,依水而建,是按照 北斗 七星的方位建造,寓意“头顶七星帝王像,身居仙境 成功 人”一号公馆建筑面积为1280平,二三号公馆建筑面积为600平米,均价在每晚几千元/栋,如果是一家几口人或者朋友聚会,住上一晚再合适不过了。

通化振国养生谷壹号庄园

这座风情古堡坐落于庄园的最高处,具有 欧洲 特色,内部设有地下酒窖酒,小型
影院,高级西餐厅,贵宾餐厅,贵宾会议室,王子套房,公主套房,观景教堂(基
督教所在地),在这里可以举办西式婚礼。

因为一些原因,古堡暂时没对外开放,但是从外观而言也足够吸引人眼球了,有
点MINI迪士尼的感觉。

通化振国养生谷壹号庄园

我最喜欢的部分还是庄园里得“秘密森林”,位于庄园的后半部分,绿化面积和负氧离子含量超高,在这里碰到“拦路”的松鼠可不要吃惊,如果运气好还能碰到人参呢。

丛林的一侧则是依河而建的森林木屋,共有七间,整体采用日式风格,房间里有
专业的烤炉可供烧烤,对于垂钓爱好者来说,这里独特的环境,使得足不出户就
可以在阳台甩杆垂钓啦。

通化振国养生谷壹号庄园

这座庄园建造的目的更多的是给游客提供一个养生居所,一个安逸悠闲的环境
让更多人的心灵受到关怀,所以不难在庄园内见到一些充满舒适的设计。
例如这个打给未来的电话亭

通化振国养生谷壹号庄园

晚上我选择了在庄园内部的餐厅用餐,顺便感受下这里厨师手艺怎么样,晚餐选择了溜肉段与炖酸菜,两道飞航具有 东北 特色的菜品,也是很下饭的菜,端上桌的时候分量果然很“ 东北

两个人两道菜足足够够,吃饱饱的后,伴着最后的夕阳在装庄园里散步,沿着大坝又向里走了好远,累了就坐在大坝上喝着冰汽水休息,结束美好的一天,实在是太幸福了!

如果不是行程紧,我非要在这个庄园多住上几晚,好好调节下身心,这种有山有水有树林,且交通还算便捷的地方真是越来越少了,毕竟,城市的快节奏与这里是完全唱反调的。

D2 吉林的生态 是大自然的礼物白鸡峰森林公园

白鸡峰森林公园

在壹号庄园 吃了元气满满的早餐后,起身前往白鸡峰森林公园,去了白鸡峰,我才发现 吉林 的山峰资源真的很棒,除了我们耳熟能详的 长白山 ,还有太多的自然景观,例如鸡冠山、五女峰等。

这些景观可能过于低调,以至于并没有家喻户晓,但越小众的目的地说明游客越少,保护可能也做的更好,以后出门旅游,也不要总打卡最热门的,冷门的目的地也可以看看,不会失望哦。

庄园到白鸡峰要一小段时间,沿途路上的天空越来越蓝,山与山的距离越来越宽,每一步似乎都在提醒你,你离大自然越来越近了。
对于摄影师而言,遇到美景一定要拍几张当素材,而到白鸡峰的这一路,我们走走停停了N次,舍不得放过任何一处景色,因为不管哪里都像是迪士尼动画里,某一帧的画面。

介绍下风景如画的白鸡峰吧, 吉林 白鸡峰国家森林公园,位于 吉林 省 通化 市东昌区东南部,距市区25公里,平均海拔高度为600米左右,园区总面积1041公顷,森林覆盖率为98.7%,园区内前白鸡腰山峰海拔为1318米,是 通化 市效最高峰。

白鸡峰森林公园

白鸡峰以自然景观为主的森林生态旅游景区。园区一年四季各有看点且独具魅力,春天可看山花烂漫,夏游森林瀑泉,秋观漫山红叶,冬踏林海雪原。森林公园无峰不险、无树不古、无水不秀、无景不奇,让我的相机从未停止快门。

森林公园内的绿植众多,包括红松、云冷杉、柞、桦、珍稀树种有红豆杉、刺楸、山槐、天女 木兰 等。林冠下主要有野山参、刺人参、细辛等药材及160种植物,不夸张的说,这里就好像是“中医药库”

相传几千年前外星系陨石落于园内,两座峰上石质坚硬银白如雪,又因两山形如鸡状,故得名白鸡腰,并有前白鸡和后白鸡之分。

用无人机飞到几百米高的天空上,将白鸡峰一览无余的收进了镜头里,用空中俯视视角,领略自然之美,一个个小汽车从林中小路穿过的镜头,经过剪辑,不逊于国家地理的纪录片。

通化葡萄酒有限公司

通化 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
在大自然的怀抱下沉浸半天无法自拔,一路晃晃悠悠的在下午最炎热的时段来到了 通化 葡萄酒公司,与大泉源都是以生产为主,参观为辅的文化型景区,但与大泉源不一样的是,一个主要做白酒,一个主要做甜酒,从白酒喝到了甜酒,一苦一甜,正如人生一样,先迈过一些坎,才能吃到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