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远离尘嚣,我告诉你个宝藏村落 - 辽宁 - 8264户外手机版

辽宁

大城 小街,熙熙攘攘,我们都被生活压抑了太久;著名景区,网红美地,总是人潮涌动,我发现,我爱上了山野~

我在网上搜到了人迹罕至的秘境——尼汝村,我想这个地方还没被过度开发的很大原因,是山路崎岖,百转千回,距离 香格里拉 仅120公里,要约四个小时车程~

尼汝,是眼角的意思,意为藏民聚居生活极目之角。先民们信奉苯教,因教派之争不得已迁徙而来,初来时只有几户人家,后来发展至十几户,到现在的一百余户,分上、中、下村。这里的人几乎都是亲属关系,一直保持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农牧时代生活的气息~

尼汝有美丽的南宝牧场、七彩瀑布、丁汝湖、色列湖、地吉牧场,冰川雪峰、溶洞河流等,被人们称为 香格里拉 最后的秘境~

这里是徒步者的天堂,但我更喜欢记录人们曾在生活中留下的印记~

小时候,快乐总是很简单。长大了,时代的脚步催着我们前进,消费着宝贵的时间,换取诱人的物质。但生活,不过四方食事,一碗人间烟火~

鸡鸣狗吠,蛰牧山野,简单最贵~

大姐说,住在这山林里,有狗儿的陪伴,她就不会害怕~

幸运的遇到了藏族小姐姐出嫁~

听说她要嫁到 香格里拉 了~

我从人像中见众生,从风景中见山河,从航拍中见世界,从视频中见 万象 运转。我把摄影的学科尝试遍了,最后还是感动于用指尖触摸那些影像书籍,翻阅那些定格的人像,不同于天地的奇伟,那是存在于星河之间46亿年的地球之上最玄奥的生命体于时间中惊鸿一瞥,那是消逝了永远无法再回来的人间世~

这一次的尼汝村之旅时间短暂,留下了很多不舍,本以为定的小目标,爬到了色列湖,后来问了客栈老板娘西姆,才知道自己去的是达瓦措,还差十分钟我就爬到了,下一次再来我一定要住够了再走,据说每年的六月,漫山花开,尼汝,等我~

...... THE END ......
世界很美,只等你的出发

如歌 如诗 如童话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