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中越边境的人间仙境,广西崇左 - 上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上海

我喜欢自然,喜欢慢旅行,总想逃离城市的喧嚣,回归自然。
在旅行中放慢脚步,是对快节奏生活的解救。
这次我在 中国 西南边陲发现了一处人间仙境, 崇左
我们从 南宁 出发,自驾被誉为 中国 仙境第一路的合那高速,一路穿梭在山水田园之中,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与青缈的云雾,勾勒了这样一幅如同仙境般的壮丽画卷。

读书时我背包独自来到中越边境,在我心中最美的瀑布不在 贵州 ,而是在 广西 ,在德天瀑布。
时隔十年,我故地重游,此去经年,山水依旧。

站在瀑布前,一晃十年,我从懵懂的学生,到行走六十国的旅行博主,回忆飞速而过,不变地还是一颗探索未知的好奇心。

德天瀑布 ,飞流曲折,水雾迷朦,依然被他的气势磅礴震撼到。瀑布流进的河是中越国界河,在界河之上,一位 越南 渔民急速划着竹筏,熟练地在瀑布下捕鱼,很难得拍到了这样淳朴的画面。

这次旅行的意外之喜,是我发现了这家宝藏酒店, 崇左 秘境丽世度假村,也成为我最爱的度假酒店之一。
住在这里,被群山环绕,依河而居,隐世奢享,目之所及尽层峦叠嶂绿意盎然。

在这里建筑优雅地与自然之美融合,光影之下,空间与植物交融相汇,如同置身在一片山水梦境之中。

泛舟在明仕河上,是悠然之所在,是心静之所得。
真正的奢侈,是你能拥有一份安逸的心。

和大家分享这次仙境之旅。

中国仙境第一路,合那高速记得多年前来德天瀑布,从 南宁 要开五六个小时的车程,而现在合那高速修建之后,从 南宁 两三个小时就能直达德天瀑布,一路路况非常好,不得不感慨 中国 工程深入边疆,改善当地的生活,也造福了热爱旅行的我们。

这条高速一路风光无限,被称为 中国 仙境第一路,也被英媒称其世界上最美的公路,航拍最为壮观,一路穿梭在喀斯特地貌的山水之间,自驾在路上就可以欣赏到沿途的奇山怪石,每一个转弯都有不同的风景,这条高速串联了不少风景点,三娘湾,八寨沟,明仕田园,德天瀑布,通灵大峡谷。

尤其是快到德天瀑布时,这里山势险峻,沿途风景风景最为壮丽,车窗外的风景绝美,如同行驶在画之中。

深处其中不自知,无人机飞起的那一刻,真正地发现这条公路的美。

此去经年,山水依旧,德天瀑布去过很多目的地,有些地方可能一生只会去一次,有些地方会一去再去,还有地方总着以后一定要再来一次,德天瀑布让我想念了十年。

从我第一次站在德天瀑布脚下,他在我心中留下了永恒的记忆,也成为我心中 中国 最美的瀑布,没有之一。

德天瀑布,跨越 中国 和 越南 的界河,是 亚洲 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它与 越南 的板约瀑布连为一体,气势磅礴、蔚为壮观,水量是黄果树瀑布的三倍,河床落差大,形成这样四级天然瀑布,可谓绝美。

左边 越南 的板约瀑布,右边是 中国 的德天瀑布,一条娟秀,一条壮阔,我们占据的最美的那部分了,哈哈。

可以乘坐竹筏行驶到瀑布脚下,感受水量之大,最靠近的地方会打湿,记得要保护好相机手机。

其实前往德天瀑布的一路,就是行驶在边疆,进入德天瀑布景区,一路沿河行驶,而河的对岸就是 越南 ,国界线就是眼前不到几米的河,可不能擅自到对岸哦。

记得曾经瀑布顶上有一个中越边贸集市,不用签证, 中国 人和 越南 人都可以在这里买卖,坐船的时候也有不少 越南 人兜售香水 越南 咖啡,问了工作人员,说好几年前就没有了。

对了,这里命令禁止飞无人机,大家不要在边疆冒险飞哦!

准备离开时,在界河之上,偶然看到一位 越南 渔民急速划着竹筏,逆流而上,来到瀑布之下,熟练地捕鱼,很难得拍到了这样淳朴的画面。
不由地感概,虽然我们这边开发成景区,设备完善(门票+竹筏+电瓶车140元),但景区设计实在太花里胡哨,失去原本的自然秘境之美,反观 越南 这边,似乎和十年前一样,三三两两的当地人闲庭散步在河边,逆光之下,更像是边疆秘境。

这里是属于 越南 这边的瀑布。

拾阶而上,沿着步栈道走走,这里可以俯瞰到两条瀑布全景,沿途绿植茂盛,总有些新奇植物没有见过。

特别喜欢半腰处,在绿植掩映下的德天瀑布,层层叠叠,太美!

出景区时看到大门这里有卖 越南 自贡 咖啡,其实 越南 时世界上咖啡出口量第二大的国家,咖啡也是 越南 的国民饮品,其实 越南 人原本不喝咖啡,是成为 法国 殖民地之后 法国 人带来的,这里还可以参观咖啡烘培过程,整个装饰也很有 东南亚 风情,真有点恍惚像在 越南 。
点了一杯手冲尝尝, 越南 咖啡怎么说呢,口感浓郁苦味较多,更适合做速溶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