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老爷山 - 云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云南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座距离昆明市最近也是最高的一座山峰老爷山。
老爷山原名乌纳山,在昆明市大板桥与宜良县西北部交界处,距离昆明市不到40公里,山顶建有石庙,内供乌纳土主老爷石象,所以叫老爷山,老爷山海拔2730米,山顶左右两个山头都建有地王庙,每年农历六月十三这里就是庙会节,这天非常热闹。
站在老爷山顶视野非常开阔,滇池和阳宗海尽收眼底,能看呈贡区、昆明市、汤池镇、大板桥、长水机场、杨林镇。
老爷山攻略老爷山有东西两条徒步路线,东线为宜良木希村西华寺起点徒步,难度大于西线,西线为大板桥二京村为徒步起点,道路平缓,非常好走。
西线昆明可坐公交地铁到大板桥,再到大板桥老菜市场门口马路对面乘坐面包车前往二京村开始徒步爬山。
东线昆明南部客运站乘坐客车到宜良汤池镇,再包车到木希村徒步起点。
山顶常年风大,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尽量做到不吸烟、不野吹、不破坏山林植被、不乱扔垃圾、爱护大自然、文明游玩,给山里留下一片美丽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