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妹妹一家自驾在广东过新年1月21日-2月14日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2024年1月21日我和妹妹一家从洛阳出发前往广东惠州,准备在那里过个新年,当天我们自驾从上午11时出发,行驶850公里于9点30到达了长沙,住在五一大道附近,当晚下起了鹅毛大雪,大概有十公分厚,高速封了,把我们滞留在了长沙。

这是从酒店里拍的雪景,玉树琼枝,别有一番景致

23号高速通了,当天我们又行驶750公里到达惠州市博罗县,好在妹妹的朋友提前安排了住处,这是两个可爱的外甥女

1月26日我们去了惠州西湖,从博罗县到惠州西湖只有16公里,非常近,西湖景色很美

我也见到了分别近6年的前同事,曾经我们在公司面临改动的时候,在彼此的安慰和鼓励中渡过了一年难熬的时光,也算患难与共吧,曾以为分别后这一生都不会再见了,所以还是挺有缘分的

苏东坡曾被贬到惠州,写下了罗浮山下四时春,卢橘杨梅次第新。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这种活在当下的豁达的生活态度还是很值得大家学习的

苏东坡的妾室王朝云,应该是很懂他的一个聪慧女性

西湖美景

1月28号行驶110公里到达深圳

东门盯

都说广东人什么都吃,果然名不虚传啊

东门盯街景

在东门盯逛累了,这里人实在太多了,歇息一下

1月29号,坐了一小时地铁到达深圳湾公园,一出地铁口就是海边,天气灰蒙蒙的,但一样很美,有很多游客骑共享单车沿湖骑行,在这个快节奏的城市,和这里的悠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种闲散的感觉挺好

只有在南方才有的一树繁花吧

2月1号我们来到了情人岛海滩,这个地方是还没有营销的景点,车可以开到海边,有沙滩摩托

海边沙滩漫步

我给妹妹拍的,很美吧!

晚上入住了双月湾万科店,是万科在海边开发的一个楼盘,房间里还有吊椅,很适合小孩玩,这真是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地方!

在房间里看落日,真的太美了

2月2号在双月湾海边

2月3号我们开车前往珠海,路过林则徐在虎门销烟地方,想起了第一次鸦片战争后我们中国有此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屈辱历史!

晚上入住在这个公寓,也很不错

下午在珠海的表妹过来接我和两个侄女去她家,做了丰富的晚餐!

晚上和表妹逛了附近的玖洲道

我和表妹

2月4号和表妹一家带我看海,这是海上渔女

表妹的女儿,特别可爱的一个女孩,懂事又开朗,我很喜欢

日月贝

妹妹一家

我们骑车沿海边环游,这是第二次了,早上和表妹一家也环游了很久,感觉很美。

下午我们往惠州走,在水东街吃饭,逛街!

这个梦想每个人都想拥有啊!

千年水东,名不虚传!

2月5号妹妹带我到惠州博罗县的一个农村朋友家玩,发现杨桃原来是在树干上长着的

农家菜园,和我们北方的差不多,其实我很喜欢到当地的农村体验生活,感觉比城市更值得一看

农家

这应该是木瓜

芭蕉不展丁香结,同向春风各自愁

朋友家杀鸡宰鹅的招待我们,我最喜欢的是看到都是男人们做饭,这边女人很有福气啊,羡慕

丰盛的晚饭,南方人还是比较好客的,非常感谢!

2月8号准备过年,蒸了小馒头为了哄外甥女们开心弄的花样,比较丑

2月9号的除夕夜,外甥女给的香吻,满满的爱

2月10号新年第一天我们去烧个香,每个人都请了转运的,希望2024年有一个好运道

寺院对面美景

茶山樱花谷

在外面过年还是简单一些,以玩为主,这春天一样的温度,还是让人感觉有不一样的舒适

幸福的一家子

我从小看着长大的小姑子,给我差了21岁,给我一直都是那样亲密的无话不谈,我也一直把她当亲妹子看!

年后了,开始研究返程!

2月13号返程途中

这次回程专门绕道江西来到了井冈山,我觉得这是最值得来的一个地方,因为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与这里息息相关!

当天行驶551公里,在关门的那一刻我们赶到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毛主席和朱总司令雕像

革命者雕像,致敬!

有无数个这样的先烈为了革命事业而献上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在心痛的同时,更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这次会议在挽救了我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一个生死关头的转折性会议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井冈山美景,牺牲在这里的先烈们应该也能看到吧!

2月14号早上在永新县看了贺子珍博物馆,坐落于三江公园

她是井冈山的第一位女红军,也是她陪伴毛主席渡过了最艰难的时光,一位命运多舛的不平凡女性

旧址

当年国民党的报道,想想当年生存下来是多么不易

当时这一县太重要了!当年在这里部署和动员群众进行反围剿,毛主席还题写了大力经营永新县

2月14号上午11点出发行驶1035公里,于晚上10:30到达洛阳,历经24天,首次在外面过的新年,和妹妹一家相处融洽,也算是目前为止最长的一次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