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九峰 | 2024首站峨山油菜花 - 云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云南

2024年玉溪九峰活动继续出发,开年第一站,我们走进峨山县富良棚美丽的塔冲村,唱响“绿美玉溪我是行动者”生态文明口号,来自玉溪各县区和周边的徒步爱好者500多人参与了这次活动。我们用脚步丈量青山绿水,用行动爱护家乡环境,同时,通过我们的镜头让更多人了解玉溪,爱上玉溪。

领过物料,简短的活动仪式后,我们向山林出发,穿过街巷到后山,可以看见塔冲新农村屋舍精美,环境优雅,周边是连片油菜花田,空气里有淡淡的花香。

山上植被茂盛,阳光穿过枝叶,撒在林中,小路上铺着厚厚的落叶,穿行在略显清凉的林间小路上,我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大自然的宁静祥和,心绪都被温柔包裹着,这就是我乐此不疲热衷奔赴山海的原因。

跟着妈妈来的小徒步者

这位老阿姨跟着侄儿子来的,七十多岁的年纪,那心态怕是只有年龄的一半。

绿美玉溪我是行动者,九峰人是环保卫士,推崇无痕户外,好山好水,我们走过看过,带走自己产生的垃圾,力所能及捡拾途中垃圾,每一次活动,总有一些默默奉献的身影,收集带走同伴们手中的垃圾,让我们走过的山水依旧耀眼。

下山后畅游花田,放飞心情。

塔冲村里舞龙表演,彝族歌舞,大碗喝酒,快乐的一天就这么被安排得满满当当……玉溪九峰下一站,礼乐名邦通海期待你的到来。

摄影:代超

文:无忧花,图文所有,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