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心,家之悦——春节环海南岛房车自驾赶海之旅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作为一名平日里忙碌的医生,春节难得的假期成为我陪伴家人的重要时光。今年春节,我们选择了四季渔猎组织的“开着房车去赶海”的海南环岛六天五晚特别之旅,开启了这场犹如梦境的海岛狂欢。开着房车去赶海,让本身单一的房车自驾平添了玩儿的乐趣。真正意义上的“玩”遍海南!
因为选择了四季渔猎俱乐部,行程的车、车上的被褥、餐具、路线、物资等都提前规划好了,房车是豪华房车,空间大,一家4口(2大2小)轻松住下,虽然不够宽敞但一点不拥挤,水电箱都很大,烧水煮火锅都能应付,不过我们这次买了小罐气,桌椅、锅灶等都可以在现场租用。落地出行准备省了很多时间。

我们这次采买了一些调味品,水果、面包、小零食等,主要用于早上吃。因为领队海风说这趟赶海行程在途经的停泊点会就地取材,收获很多美味海鲜。另外俱乐部在沿途都会有特色餐厅,海南当地的美食能吃上的都会安排。总之这为我省去了做攻略的时间。本次行程线路大概是:海口--澄迈--临高--儋州--东方--万宁--文昌--海口,从东线到西线,这期间会在很多小众秘境开展赶海、撒网捕鱼、浮潜、烧烤、美拍、帆船等等活动。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如诗如画,每一次环岛公路的转弯,热带风景如海浪般奔涌而来,让我们在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沿途到访渔家,深深感受到这片土地的热带浪漫与渔家淳朴。这一次,我们不再是匆匆过客,而是真正与海共生,与风共舞。我最不喜欢到热门的海滩和景点凑人多,旅行喜欢轻松自在一些。虽然在春节,海南气温也是20多度,玩不好还热得慌,毕竟旅行不是换个地方受罪。

这一次我们一共5台车一起出行,19名队友,跟随风哥的步伐,横跨东西两线,探索了无数琼海风光。每一天都充满了欢笑与惊喜,无论是驾驶房车悠然穿行在椰林掩映的公路上,还是在碧波万顷中乘风破浪,抑或深入红树林寻找肥美的泥螺,体验传统撒网捕鱼的乐趣,甚至是夜晚伴着星空在沙滩上亲手挖掘藏匿的沙蟹捡海螺等。每一种体验都宛如生活的调味剂,让这个假期变得丰富多彩。关键是带着孩子一起,她们每天都玩儿得兴奋,我们带娃就轻松了许多。玩累了就到房车休息,洗漱很方便,虽然春节期间租车比平时贵了几百元,但是相比周围的酒店,房车还是相对划算许多。

我觉得这次环海南开着房车去赶海,比较难忘的一个活动是在红树林挖泥螺,这种泥螺跟田螺完全两码事,看着黑漆漆的,不过肉质那叫一个鲜美,海水里泡的螺,本身寄生虫少的多,大家挖着吃着都很放心。赶海的防水鞋、桶、夹子等设备都是俱乐部提前准备好的。

后来为了让我们体验渔家民俗文化,海风哥直接调来了一艘渔船,让渔民伯伯教小朋友们撒网捕鱼,一家大小齐心协力,共同分享着丰收的喜悦和传统的渔俗文化,那一刻,仿佛世间所有的压力都被海风吹散,只剩下温馨的家庭时光。被一声声的加油声填满了海滩。

面对无穷无尽的海底世界,我们都非常期待。不过我们船开得不远,毕竟是小渔船,当然我们拉起来很多小鱼儿,还有一些珊瑚鱼,那种所谓大型的海洋极品鱼,以后去西沙弥补遗憾了

我们在石梅湾,搭乘舒适豪华的帆船,扬帆起航,碧波万顷的海面上洒满金色阳光,与天际线交融。对于我这种高强度工作的打工人看到这样的景色,会身心很放松。我们会有3个小时帆船游玩时间。随着夜幕降临,天际撒下金色阳光,海浪像一颗颗金元宝一样涌来,大家都说这是新一年的好兆头。

队员们张开双臂伫立船头,沐浴这海天一色,在秘境浮潜点,沉浸式体验浮潜的乐趣,各位队员像一条条快乐的珊瑚鱼,穿梭于清澈见底的海域,五彩斑斓的鱼群环绕身旁。小朋友们畅快地去找螺、找贝、找珊瑚,再也不会找妈妈!海风哥不让我们太空开具体详细的浮潜点,因为近海秘境点不多了,网上宣传太火,以后人多了,容易破坏原生的海洋环境。

这一次房车赶海的每一站都是风景,从木兰湾壮丽的风车公路到石梅湾柔情的金色沙滩,从文昌蔚蓝的大海到繁星点点的夜空,无不让人流连忘返。

而在旅行团美食方面,四季渔猎更是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味蕾的盛宴,地道的海南美食琳琅满目,让大家赞不绝口,以前很多人说旅行团餐只是为了吊命,这一次大家直管得劲儿吃。甜豆花、清蒸石斑鱼、螃蟹海鲜粥、炭烤海螺、鲜炸鱿鱼圈、清蒸生蚝、白灼蛏子、文昌白斩鸡、椰子鸡、糟粕醋、椰子饭等,队员们直呼吃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