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浙东骑游记(四) 丽水—温州 参观陈诚故居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3月8日,晴。环浙东骑游第四天,丽水温州。今日骑行113公里,累计骑行351公里。
    因昨天骑的有些猛(主要是中午爬坡),今天原计划只骑到青田的。没想到今天的路出奇的好走,全程走G330国道,美丽的瓯江一路相伴,山路几乎都被隧道替代了,所以晚上赶到了温州鹿城区住下了,便于明天前往洞头登岛。

今日骑行轨迹(隧道内2公里无记录,所以实际骑行距离113公里)
累计骑行轨迹及距离

不好意思,因为又外出有事,这篇游记写了开头几天没更新了。

“前天刚从浙东返,今朝又徒莫干山”。看来今年与浙江有缘了。各位骑友、驴友朋友们,这篇游记刚写了个开头就又去莫干山徒步搞了两天。昨晚深夜到家了,今天赶紧接着往下写。
    早晨推车下楼,同伴风中行走感觉车龙头有些异常。低头一看,前轮胎一点气都没了。于是赶紧把车子搞到宾馆门口修补轮胎。不过补胎对我们来说都是轻车熟路的事,十几分钟就搞定了。

丽水市区骑行大约2~3公里,在路边一早点店吃了早饭。这家店的辣糊汤特别好吃。同伴叫这个汤山糊汤,其实真正的名字叫山粉糊汤。吃完早饭,我们又带了4个卤鸡蛋准备路上吃。

看手机导航,前方要跨过一座大桥。走近方知是丽水地标性建筑—紫金大桥。紫金大桥一侧建有少微山隧道,直通高速公路东入口,而另一侧则是原浙江省委旧址—刘英故居所在地,是一处重要的爱国主义纪念场所。

出城了

隧道里有灯,骑行安全多了

骑行不远,见河对面小山上有一尊金色佛像,便跨桥前往观看。

原来这里是个寺院,不过从桥上下不去,还是不能近观金佛

不过寺院附近景色很美

继续沿G330国道骑行,瓯江和G15丽温高速始终伴随在我们左右两侧。偶尔G15高速进入了隧道,不过很快又回到了瓯江河畔。一路几乎没有什么坡道,中午时分来到了石门洞景区,到景区服务中心看了一下,不准备游览继续骑行。

这地方许多休闲椅生产厂家

无意中看到了陈诚故居在这附近

这个山粉糊汤真的好吃

从石门洞景区服务中心向前骑2公里,右转过桥就是陈诚故居了。同伴不是很想进去参观,我便在路口拍了几张照片。随后前行不到1公里,路边有个驾驶员停车加水吃饭的地方,我们便拐进去吃了午饭。
    饭后我对同伴说:“你在这歇一会,我一个人去陈诚故居看看,快去快回。”听我这么一说,同伴说那我们一道去吧。
    陈诚故居,坐落在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高市乡外村村,陈诚故居是四合院二层木结构建筑。在1985年时,浙江省人民zf曾拨款重修。高市村位于青田县城西北部,坐落瓯江南岸与高市源汇合处,隔江北岸系330国道线,距县城25公里,离省级风景名胜区石门洞1.50公里。然而,高市村的名闻遐迩,是因出了个国民党军政要人--国民党副总裁陈诚的缘故。                                     陈诚(1898年1月4日-1965年3月5日),男,字辞修,浙江青田人,中华民国陆军一级上将。历任台湾省zf***,中国国民党副总裁,台湾地区"行政院长"等职。
    陈诚主政台湾省期间,在民生、军事、经济各方面皆有政绩,对稳定中华民国国民zf在台统治作用甚大,台湾民众称呼其为"陈诚伯"。陈诚是蒋介石的亲信,也是自黄埔军校成立后蒋介石执政的心腹之一,有"小委员长"之称。中华民国国军内部由陈诚领导的派系亦有"土木系"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