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丽江,用我的慢时光等你 - 天津 - 8264户外手机版

天津

序言择一处安静的地方

没有车水马龙

甚至连电瓶车都很难见到

走在古老而又祥和的小巷中

一抬头便能看到那巍峨的雪山

每当夜幕降临,听着房外潺潺的水声

手机丢在一边让漫天的繁星与我为伴

我想,我要的度假,正是这样的

预告片-记录那些慢时光

第一次听说 丽江 这个美丽的地方,应该是在小学时代,生在北方的我对这个两千公里外的小城充满了幻想,她究竟是什么样的?那一年的你也像我现在一样,在等一个她吗?

初到 丽江 ,穿过长满绿植的小巷,你永远都猜不到尽头是一家怎样的店铺,有着怎样的故事。或是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过桥米线,或是一家静谧而又富有内涵的书屋。

浪漫而又热闹的古城中,除了手牵手的情侣,除了像我一样的单身狗,总能看到好闺蜜携伴出游的身影,愿你们在这个浪漫的小城,都能如愿遇见一场美的邂逅。

丽江 古城恐怕一年到头都是旺季,拍出的照片都是各种路人甲。那就像我一样早点起床吧,晨曦中总能见到几个扛着三脚架走街串巷的游客,不用问,我们一定都是单身青年。

九月底十月初的 丽江 ,早晚已相对较冷,因此一个温暖的午后时光显得格外温馨。沏一壶古树老茶,或是与客栈民宿的旅友聊聊天,或是独自读一本书,享受着没有工作打扰的慢时光。

束河 古镇距离 丽江 古城只有十几公里,但游客却比 丽江 少了一半还多。如果不喜欢 丽江 的热闹,大可以到 束河 古镇小住几天,2000多米的海拔虽没有 西藏 那样伸手就能摸到天,但抬头总能看到 玉龙雪山 ,我想也满足了。

喜欢上一个城市似乎并不需要太多理由,每一个转弯处都有惊喜,走进每一条古街古巷中,都能闻到花香。 丽江 似乎就是这样一座有“魔力”的小城,让很多人来了就不愿离开。

古城中永远都有发现不完的惊喜,这只小可爱或许听到了店铺外面有什么异样的声音,所以“闻讯赶来”,如果说用翘首以盼来形容它有点夸张的话,那么你这个张望的表情我只能说呆萌可爱。

都说唯有美食与美景不可负,只属于当地的传统特色美食,一样样都值得你去慢慢寻找,慢慢品味,从纳西米糕到过桥米线,从土鸡煲汤到菌菇火锅,传统的味道一直都没变。

古城大概只有晚上才是最热闹的,真可谓是越夜越精彩,耳边再次传来那首熟悉的手鼓《小宝贝》,不经意间放慢脚步跟着轻声唱起来,我在 丽江 等你,用我的慢时光,等你。

古城的那些人与味

漫步于 丽江 古城,你会发现这里最不缺少的就是牵手,难怪每到 丽江 之前,多少人都渴望一场完美的邂逅,原来这个故事就是这样来的。牵着你的手慢慢的逐一走过四方街、走过大水车、走过一座座小桥。

另一边仿佛也能看到几十年后,我们变老的模样。不知是否年轻时候,一起许下这样的约定,等我们老了,就隐居 丽江 古城,那时候无论是贫穷或是 富裕 ,我们都不分开,就这样静静地待在 丽江 ,那时候再也没有等待这个词。

白色的狗狗好似一位高贵的公主,它变成棉花糖的样子一定也很可爱吧。站在窗前仿佛焦急的等待着主人的归来,同时我又是一只极其负责的守门人。

年轻的妈妈牵着可爱的孩子,温馨的场景也温暖了在外的游子。

一定要和好闺蜜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多年后讲给我们的孩子听。

七彩的手鼓大小不一,形状不同,敲打它的人思绪万千飘散。如果你是一个初学者或者零基础,在这里完全可以大胆的走进去,一般店主都会很乐意免费让你学习入门的。

画师用他手中的笔描绘着每一个最动人的微笑,画比相片多了一丝温度。路过的时候不经意间我还以为这是一家照片打印店,后来驻足细看,发现我错了。

少数民族纺织里质朴的阿姐用最传统的方式织出最漂亮的布,这极具少数民族风的饰品,如果喜欢,我想一定是不能错过的。

来酒吧饮一杯酒,舞台很小,灯光很强,驻场歌手很嗨。

炽热的火焰烘烤着脆弱的碳火,可碳火即使燃尽自身也要温暖所有人。

可爱的小泰迪脖子上挂着一枚闪亮的奖牌,它骄傲的眼神仿佛在说,我是第一名。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很多店铺尤其是民宿客栈,都会养不同种类的狗狗,狗子永远都是人类的好朋友,一张毛茸茸的脸仿佛瞬间就萌翻了。

打开窗,一只小可爱在探头探脑,小小的眼睛里满是大大的疑惑。

尽管说 丽江 是用来听故事、遇邂逅的,但总有那么一些当地特色美食也是决不能错过的。 云南 过桥米线,早在初中时代,我就记得学校旁边只需要两元钱一碗,那个时候也完全不懂得正宗,只是第一次知道还有米线这种主食。 丽江 古城内的各种米线数不胜数,菌汤的、炒米线、拌米线,如果喜欢完全可以挨个尝试一下。

从老人手中接过的纳西米糕还是慢慢一盒,变的是我们,不变的是味道。关于味道方面我就不过多的剧透了,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丽江 的米糕与我们传统的春节年糕有何区别。

老木桶中的辣椒酱有着最纯正的风味,爱吃辣的我自然不可错过。光是在一边闻味道,就觉得辣椒的香味四溢,嘴 巴里 瞬间一股辣味涌了出来。

鲜花饼作为 云南 的另一项出名的特色小吃,一般从1元-3元每个不等,有传统的玫瑰味,还有后期改良版的抹茶味、紫薯味等,都说甜品可以使人变得快乐,温暖的午后是否要尝试一下呢。

玛卡,关麻,三七装满药柜,采自高海拔地区的名贵中草药,愿它们带给每个人以健康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