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往南,探访华夏南极,跨琼州海峡,海南环岛行(七)海南环岛公路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世界太大,我们能走多远就走多远吧!        2024.3.22早在住宿的文昌市锦山镇尝试一下特色早茶,海南的早茶和广东早茶又不一样,比较简单,附近的大叔大妈们都过来搞上一壶,吃点小吃,看起来更接地气。

木兰湾        吃完早餐,便直奔文昌市最北端的木兰湾。
        木兰湾位于海南省文昌市北端的铺前镇,和海口市交界,隔海与大陆相望。所处地是锥形半岛状向琼州海峡凸出,三面环海,自然形成一个相对独立的半封闭式区域,银白色沙滩柔软细腻,海水清澈。
        木兰湾目前还没开发,游客不多,可以看日出,也可看夕阳,有时间的话喝喝茶发发呆那是极好的,这也是30多年前教我摄影的徐老师极力推荐的地方。

木兰湾的海南角有海拔97.2米高的航标灯塔,建筑高度74.2米,堪称亚洲第一,沿海24海里范围内的船只可以见到。         先下到岭下东侧海滩,礁石上还有个小姐姐在钓鱼。
海水浅蓝,通透清澈,白沙柔软,很多珊瑚石被浪潮冲上沙滩,是天然的海滨浴场。

国内看海还是要到海南,这些年大陆沿海都已走遍,但是海水都比不上海南,尤其是江苏和浙江沿海的海水简直是黄泥浆,必须坐船离岸至少十几公里外才能见到蓝海。

回到岭上后,转下西侧海滩,这边海滩更长,波澜不惊,银白色沙滩上散卧着奇形怪状、光滑浑圆的巨石,也是一处天然泳场。

风车海滩        木兰湾沿环岛路前行数公里,便是风车海滩了,细长的沙滩边缘一排高大的风车,虽没福州平潭岛的风车多,但是这离路边近,几步路就到了近旁。此处海滩风大浪急,不适合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