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06月01日 海坨山谷绿 水满秧苗秀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海坨山顶平台自拍留影。 海坨山是北京第二高山,由张山营到海坨山垭口的松闫公路被交通运输部评为“最美乡村路”,也是北京骑友喜爱的爬坡路线,我最近一次骑海坨山在去年10月,和前进151大哥在劲炫秋色中骑到海坨山谷,在1437咖啡馆的观景平台拍照,然后向北下山左转,再经长安岭来到官厅湖畔,一路的金色山林让我们留连忘返。今天我单飞再次海坨山,和上次不同,这次下山后右转,经雕鹗镇、白河堡水库,反爬“燕山天池”,最后在阪泉体育公园又看到了夕阳下的稻田。

早上8点半左右,开车到达延庆区妫河森林公园北边的水上园附近,拍照开骑。这次骑的是儿子的公爵300山地车 沿延下路向西。 在蔡家河桥上遥望海坨山。
镜头拉近,在小海坨山顶,冬奥会高山滑雪的雪道清晰可见。

骑行至康张路,逐渐接近海坨山。

由张山营村的冬奥森林公园进入松闫路。

松闫路从山脚到垭口18公里,上升1000米左右。

经过佛峪口水库。

经过松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松山景区自从疫情关闭后,一直没有开放。

从头顶跨过的京礼高速,这条高速连接了冬奥会北京、延庆、崇礼三个赛区。

看到这些交错的高架桥,就知道到了高速公路海坨收费站。

我沿着松闫路继续爬坡,来到了西大庄科村,这里是冬奥会延庆赛区,这个赛区主要有高山滑雪、冰车、雪撬等项目。冬奥会后,这里也成了一个旅游景点。

过了西大庄科,道路坡度加大,到垭口还有五六公里的盘山路。

继续爬升,虽然这段树荫少了,可随着海拔升高,气温也降了很多。

回望西大庄科村。

最后一个调头弯坡度不小。

10点27分到达垭口,这里也是京冀交界之处,有两地公安的联合检查站。

翻过垭口是河北省赤城县的闫家坪村,现在这里开发了“海坨山谷”度假村,号称京北小瑞士。

把车靠在栅栏上,沿栈道上山,去京北海拔最高的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