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车!轻装反骑新藏线!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2015年在8264骑行天下论坛里见到资深骑友风先生轻装反骑新藏线的精华骑行帖,一直想沿着他的行程来一盘,为了实现梦想,17年住飞机到拉萨,住班车到拉孜反骑新疆线,当晚高反严重,放弃了返回拉萨回老家。恶劣的自然环境,使我渐渐淡忘了这条路线,21年见到云朵冬姐闵哥等骑友正骑了新藏线,又勾起了我对这条路线向往,又第一次住飞机到拉萨和云朵冬姐闵哥偶遇,当知道他们要反骑青藏线109时,我又放弃了一个人反骑新藏线的计划,和他们一起去骑了我最不想骑的青藏线,反骑新藏线再次放弃!
     2023年骑友鄂人阿学26天,全程住店骑完了新藏线的帖子,又勾起了我对反骑新藏线愿望,说骑就骑,绝不纠结。
      轻装反骑新藏线,是我最先定下来基本策略,升级后的砾石公路车瓜车是首选,30升双肩包能装所以保暖的衣服,还是在前叉上挷两个小包,一个装雨衣裤,一个装修车工具,减轻了背包重量,又方便拿取。
15年就种下了新藏公路的种子,9年了终于开花结果了,祝贺您实现梦想。
轻装反骑新藏线D1天:拉萨一尼木镇126公里。
     27号下午到的拉萨,自行车走的京东快递,
     昨天在拉萨休息一天,适应高原,
    来都来了,还是要去布达拉宫打个卡,喝杯酥油茶缓解高反症状,
    中午好兄弟家手抓羊肉,腌鸡腊肉+拉萨啤酒吃到撑,晚上另一个好兄弟安排吃的太那个了,不便展示。
   很多骑友是要从羊湖到日喀则的,我骑珠峰大本营时骑过羊湖这段路的,就直接走318到日喀则了。

轻装反骑新藏线D2天:尼木镇一日喀则152公里。
    沿雅鲁藏布江骑行,风景就是公里桩。
   昨晚偶遇眉山5人小队,路线相同,结伴而行,速度不同,前三后三,最后10公里,数着路牌10987654321。八点半到达吉祥日喀则!

轻装反骑新藏线D3天:日喀则休整!
    美丽的日喀则扎什论布寺,历代班禅的住地!
    一个字 :    大美……!!!

这么少行李,太牛了,老哥加油!

刚两天就修整啦

六个骑友年纪大,一个75岁,一个70岁,三个60岁以上,一个45岁,在日喀则劝退返回了一个60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