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年没来了,想问个备用干粮的问题。 - 装备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装备天下
因为生娃,10来年没户外了,最近娃稳定了,准备恢复。
想问下,备用的压缩饼干,网上现大买的所谓的假军用900之类的和CCS认证的船用的有什么区别,能不能通用?谢谢。

这年头,是不是可以看看运动能量棒。压缩饼干既难咽又难拉,营养构成也不均衡
压缩饼干发生自然灾害时候用还可以。徒步穿越还是算了吧。
末日生存才用得到的玩意,除非有马队徒步才会带这个,普通人徒步带这个不得累死
不说这东西口感极差了,户外水源比食物重要十倍。只要有水,怎么都饿不死。以前每次还仪式感的给包里塞一包士力架做backup,后来直接去球了。谁没事整天走200km无人区啊。
试试方便粉丝吧。买回来拆包然后集中再收束打包。不怕挤压,加工方便,口感极佳。
谢谢楼上的。
我也好奇 哪些长途跋涉的人  都吃什么。。。
我吃过不少压缩干粮,甚至试过3天的短线徒步餐餐都吃压缩,最大副作用是便秘,热量还是足够的。综合评价,还是90压缩干粮(不是900)口感相对好一点,容易下咽,估计是因为制作过程舍得放油。每次我都带250克-500克做备用干粮,以防万一,但每次都不会用得上,因为正常的饮食配给量也比计划行程天数要多1-2天的冗余,出山的时候连正常食物都会剩,这个备用干粮更加不会碰,但我还是坚持认为食物宁愿多背也不能刚刚好消耗完。

早餐:虾子面、方便面、方便粉丝
路餐:面包、消化饼、鱿鱼丝、牛肉干、葡萄干、综合坚果、士力架、巧克力、盐糖、盐丸、宝矿力冲剂、葡萄糖冲剂
晚餐:山之厨、快熟米、即食牛肚、卤牛肉、苏伯汤
饮料:咖啡、袋泡茶、阿华田

昂。。。。。还是有点重。我在找轻量化的那种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