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行走喀拉峻+骑行赛里木湖的那些事-记2024年6月新疆之行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每去到一个地方,拍出来的图片都会呈现出一种主流色,我想这次应该是属于大草原的绿色,以及独属于赛里木湖的蓝色。看见它们,才知我以前所知甚少,居然这时才发现如此惊艳的美景。当然,想看到好看的风景,天气是非常重要的因素,还好我有幸见到。

此次的喀拉峻之行,因为是一个人,路途陪伴我最多的应该是沿途遇到的动物,全都是牛马,却是最幸福的牛马;还有山头上数不清的羊,看起来有点脏,不过圆滚滚的身材还是挺可爱的。看到它们让我想起了,出发前侄女让我找找大草原上有没有美羊羊和喜羊羊,哈哈哈;还有在山里挖了很多洞的土拨鼠,人一走近它们就尖叫着跑进洞里,看不见踪影,我一开始以为它叫松鼠,大号的松鼠,原谅我没见过什么世面。这些动物生活在这种有山有水,天高地阔并且远离人烟的地方,可以一边吃草嬉闹,一边欣赏风景,满满的自由感铺面而来,我想它们的生活应该没有什么遗憾了吧。

此次之所以选择去新疆,一是因为我还没有去过新疆,二是因为我还没有见过辽阔的大草原。新疆适合看大草原的线路就是喀拉峻,这条线路我六七年前就看过,当时就想去,一直到今年,才下定决心,就是没想到今年新疆特别火。这次的时间有限,而新疆又特别大,想多看看不同的风景,所以喀拉峻想着走个精华线就好了,后面几天再安排其他的地方。一开始决定后面去走个夏特景区线,实际去了赛里木湖骑行,后面发现这个选择真的是对了。

此次我还是选择一个人出发,其实我真的不鼓励一个人出去。一开始想过找队伍,发现时间没有合适的,也担心找到不合适的队友。然后我此次的路线都是景区线,相对来说风险不大,然后对于路线我也有很大不确定性,一个人的话我就随时可以调整行程。不过一个人计划路线,需要考虑各种可能遇到的问题,还是挺麻烦的,但同样成长很快。这次我虽然是一个人上路,但出发没多久就遇到了沈阳来的两大叔,后面经常同行。

我计划中的喀拉峻精华线,是从塔里木反穿到琼库什台,需要先到伊宁,然后在伊宁坐车去巩留,接着再坐车去塔里木 。此次出行,我有几个点要考虑。气罐在哪里买,怎么坐车,坐汽车能不能带气罐上去。后面找功略发现,气罐可以在美团上叫外卖送过去酒店前台,要买的食物也是。坐车从伊宁到巩留的话有官方的车,官方的车的话进站都会检查,车站有标示是不可以带气罐的,所以去的时候没敢进,正好外面有小车也可以去,也是大家一起拼满就走了,车费也不贵 ,我记得应该是50。后面我回伊宁的时候有试了一下,并没有检查出来,不知道是不是过机的时候他们没有细看,不过那时候我不担心气罐被收走,反正都不用了。结果就是办法总比问题多,哈哈哈。

我是怎么到新疆的,那应该是一个漫长的旅途,买了在哈密中转到伊宁的航班,盯了蛮久的机票,去的话没有看到特别优惠的价格,要么就是时间不好。不过回程的时候倒是买到了,还是出发前两天才买的,一直告诉自己要保持镇定,再等等。机票来回加起来是3200左右,感觉还算可以吧,谁叫新疆离广州那么远呢。中间还遇到了一个小插曲,买票后没多久接到一个电话,后面才知道其实是诈骗电话,其实我没想通他要诈骗我什么,我自己也大意了,一直觉得自己不可能会相信诈骗电话的。电话内容是说在哈密中转到伊宁的飞机因为故障要晚点,那我说晚点我也要坐啊,总不能不去吧 。后面他说给我两个方案,一个是申请退票,一个是等待晚点的飞机,还可以申请保险公司的晚点补贴,说是发信息给我。后面我没收到信息,也没管,我就以为飞机真的晚点,在中转的时候,问同航班的人才知道没有听说过晚点,他们说那种是诈骗电话,我心想,给我打电话的那个人是不是看我太真诚,后面不忍心骗我了。

广州6月一直在下雨,经常有飞机延误的情况,还好我出发回来都是阴天,没有下雨。这预示着我这次的旅程还是很顺利的。到达伊宁的时候,正好赶上新疆的日落,感觉心情都明朗了起来,广州潮湿得人都要发霉,在广州再待下去,人都要抑郁了。初到新疆的印象是很好的,伊宁市区不大,从机场打车去酒店也只要十分钟左右,打车时遇到了热心的大姐,还开心得聊了聊。

8264这文本格式真是让人捉摸不透啊

发帖的时候可切换到纯文本格式编辑内容

看得心旷神怡

徒步的第一天,也就是到了伊宁后的第二天,一大早,先坐车到巩留,大概一个半小时。接着又找车去塔里木,听司机说车现在不能进塔里木,到路口下车要走十公里,我看了恰西到塔里木的路程,17公里,就多7公里,想着可以多看一个景点,于是临时决定去恰西。后面想想,就差一个库尔德宁我其实就走完大环线了。等我走完这条线后,我觉得其实精华线走个两天就好了,风景最好的就是从塔里木到西喀拉峻,两头都有车可以开进去。如果有下次的话,我就这样走。

坐车到达恰西大概是下午1点左右,买了门票30,恰西这里有一条河,我很喜欢的配置,因为恰西是景点,人还是挺多 。稍微整理一下,就勇敢地背起我的大包,向今天的目标塔里木出发。背着大包,一步一步向前走去,无所畏惧,这种感觉还挺好的。

今天的路上很多车开过,尘土飞扬,走完真是一鼻子灰。整条线走完基本都是这样,每天不知道吸了多少土,不过这样的泥土路倒是一点不伤膝盖。刚出发没多久,就看见两个和我一样背着大包的人,来自沈阳,从库尔德宁反穿过来的, 目标和我一样,不过他们速度很快,我还是喜欢一个人慢慢走。

天气很好,天上的云看起来都很可爱,一朵一朵的。路上遇到了很多牛马,应该是我见过最绅士的牛马,以前看见他们我都要走远一点,怕它们过来撞我,而这里的牛马一发现我走近,赶快跑开了。今天的路程是起起伏伏,整体是上升,最后又下到底,爬山最怕的套路。走到后面很崩溃,路上遇到两位骑摩托放牧的大叔,可能看我背着大包走得很累,第一位说载我走一段,我拒绝了。第二位是后面还有几公里快到了,确实走得很累,就接受了,不过坐了一公里左右我就下来自己走了,后面都是下坡,开那么快,安全更重要。当然两位都是好心免费让我坐的,后面一位担心我以为他是坏人,一直跟我解释说他不是坏人,哈哈哈 。今天从下午一点走到晚上九点,还好新疆10点多才落日,看记录走了二十几公里,到底那个17公里怎么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