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mut全球CEO:用故事为我们的产品赋予独特意义

专访 9年前
在一次采访中,Mammut 全球CEO Rolf Schmid自信的说,纵观全球户外业来说,能生产好产品的公司其实很多。但我们更善于通过一些山峰故事赋予这些产品特殊的意义,帮助我们的消费者们实现心中的户外梦想。

“比如说,今年是欧洲著名的马特洪峰首登150周年,为了这个特别的时刻,我们品牌制作了一份独一无二的记录——“灯光下的霍里格雅特(H.rnligrat)”:去年秋季,我们与采尔马特登山向导、我们MAMMUT的专业团队运动员和自己的员工组成的登山队,在黎明时从合恩利营地(H.rnli Hut)出发,用MAMMUT X-Sun头灯点亮了马特宏峰。照片拍出来后的效果就是沿着那条历史登山线路,有一串神秘、雅致的灯光。这条灯链标记了穿过霍里格雅特的路线,以此向首次登顶马特宏峰的爱德华·温珀团队致敬。为了拍摄这个照片,我们的团队需要一个一个上去,最先上去的队员要等待很长时间才能完成拍摄,其中的辛苦你可以想象。”

灯光下的霍里格雅特(Hornligrat)

“与此同时,我们推出了马特宏峰特别系列产品,以红色和金色为主题色,令人联想到阿尔卑斯登山区登山运动的黄金时代。MAMMUT,我们这个专为攀登打造的品牌,在设计和功能上拥有卓越的品质和超过150的历史传承。马特宏峰——这里是享誉国际的瑞士地标,是阿尔卑斯山脉中最令人记忆深刻的山峰之一。以马特宏峰系列产品为载体,我们将登山运动、历史传承和瑞士品质融为一体,成为很多喜欢MAMMUT品牌和登山资深爱好者的必备之选。”

Mammut 全球CEO Rolf Schmid

“为了让我们的普通消费者能感受到马特宏峰的宏伟,今年我们会邀请全球上百位消费者及我们的经销商们一起去体验马特宏峰攀登,不是需要大家都登顶,我们只是去感受这座山峰的故事。”

MAMMUT 骨子里一直秉承“Absolute alpine”的品牌灵魂,而作为CEO的Rolf Schmid也是个不折不扣的登山爱好者,他有个个人攀登计划—登顶Mammut所有有重要业务国家境内的最高山峰。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完成了奥地利最高峰大格洛克纳山,瑞士境内的杜富尔峰,德国的祖格峰,意大利的大帕拉迪索山,挪威的加尔赫峰,英国的本尼维斯山、日本的富士山还有美国的惠特尼山。接下来他还要和同事一起去爬勃朗峰,海拔4810米,它是西欧的最高峰。

作为一名CEO,我必须生活在我们卖的产品中,”Rolf说道,“当使用我们自己产品时,我可以以消费者的眼睛发现问题。”

小编问Rolf,如果中国成为MAMMUT重要的市场时,您会不会去爬珠峰?他笑笑说:“我特别期待能有机会来中国登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