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菁英Show:黄山徽毛驴户外俱乐部

业界 8年前
2月25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本年度中国户外圈最具影响力的户外盛事——“2015中国户外产业年度评选颁奖盛典”隆重举行,其中首次设立的“商业户外俱乐部评选”得到行业内及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的普遍关注,经过数日的评选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运动爱好者通过微信平台参与并票选出“十大最具实力商业户外俱乐部”、“十大最具潜力商业户外俱乐部”榜单,让这些户外运动的“幕后推动者”走到台前,让更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熟知了解他们!

商业户外俱乐部颁奖礼北京ISPO第二日举行

颁奖礼现场,8264编辑对斩获奖项的部分优秀俱乐部进行了简短的采访,听他们聊一聊关于这次评选的印象,以及俱乐部经营中的苦与乐。

十大最具实力商业户外俱乐部——黄山徽毛驴户外俱乐部

能够获得此项荣誉 ,首先感谢8264的大力推荐,以及在外平台一年来的大力支持!(不是拍马屁啊!)为什么这么说哪?多年来一直在努力,可是我们地接量一只在一万左右,大家都知道地接优势和地接成本一只是靠量来说话的,(酒店用房量,门票一年总数决定价格)接待人次超过两万一直是我们徽毛驴的梦想,通过这两年古城露营大会,以及在外平台的推广,(特别春天皖南油菜花基本霸屏,千人露营古城不留一片垃圾,成了徽州人的骄傲)徽毛驴的知名度大幅的提高,15年俱乐部接待人次比14年基本翻了一倍。

徽毛驴创始人——马季

关于俱乐部经营中的苦与乐

户外俱乐部分AA和商业,这两年是户外最难干的两年,同时也是户外发展的黄金时期!也是洗牌的痛苦时期!

获奖了,咱就先说乐吧!

第一点 :咱们大部分玩户外的初心就是图一乐吗,放松心情,组队天南海北的带着大家玩,不光想着自己放松心情也要带着一帮小伙伴开心,不把他们伺候乐呵了!咱也没钱赚,(做为商业户外,说的比较直接啊!)习大大说了初心不改,方能始终!坚持吧!若果那一天我乐不起来了,也就没有一帮小伙伴跟着咱们玩了。对吧!毕竟还有公司,团队,一大家人要靠户外养活,反正赚钱了就偷着乐,顺便做点慈善,不赚钱了约几个朋友喝点小酒也要乐呵着过。

第二点 :我是做地接的能通过户外这个平台认识了全国各地天南海北的俱乐部领队大咖们,在皖南喝酒聊天,比较幸福,跟着他们能学到很多户外人多精神于品质。最近看了  (少帅)老帅说了句很经典的话 :江湖是什么 ,江湖就是为人处事,跟着各地的户外大咖们学习的就是为人处事,咱干户外也是一个江湖,你如果为人处事不好,或者不懂江湖怎么招募一帮会员如此信任你跟你去玩,所以我们徽毛驴十年以来一直都是先旅行后付款,从来不担心跑单欠账问题,户外人是最讲究诚信的,就这一点是传统旅行社做不到的,他们现在三角债死掉多少家酒店 景区供应商。

再说说苦吧!

组团的俱乐部领队俱乐部老大吃的苦咱就不说了,领队的辛苦大家都知道!一个行程各种环节,都要小心细致的去做到,什么起的比鸡早啊 ,操着卖白粉的心啊!大家都懂得。

第一点 :说说我们徽毛驴的鸡血团队吧!

每年2-4赏花期间以及大活动期间,每天能睡3-4 个小时是很幸福的事情。

每天几百通电话要接!qq ,微信  要在线答疑解惑。

我们的超级op 在周末要保证一千间房以上,从早到晚奔波 各大小酒店,协调用房 ,领队一个电话需要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半夜两点奔波酒店收款是正常的事情。

第二点 :每个俱乐部都面临的问题:

这两年经济大环境不好,各大电商 ota 同程 携程 去哪儿 驴妈妈的落地和同行的价格战等等对户外冲击很大,因为旅行和其他行业不同比较脆弱。特别是商业俱乐部,人员工资,店面费用,宣传费用,工商税务 ,主管部门,公用物资更新,线路人员培训不断的砸钱 ,还要面临qq 群 微信群 等等的价格竞争,苦不堪言!

当地户外运动俱乐部的发展状况

这个是个得罪人的问题,我们在皖南还是以地接为主,徽州人自古 :八山半水半分田 , 一分道路和庄园,人多地少,旅游城市,十个人有八个人从事旅游行业,旅行社之间竞争比较激烈,购物团,低价团价格战目前打的水深火热。这两年战火烧到了户外这里,痛恨这些无良的经营者,欺客宰客,徽毛驴的出现就是和他们他们这些不良商家战斗的,15年几家不良旅行社违户外联合抵制徽毛驴旺季控制农家用房,低价竞争,我们走品质 ,徽毛驴量不仅没有减少,反而递增,今年开始 甚至不光完全照抄袭 我们网站,反而打着我们徽毛驴的名义欺客宰客!

这是好事,证明咱们户外还是有前途的!能得到他们的重视是好事毕竟能炒热户外市场,能被模仿也是很幸福的事情 !

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吧:

一、俱乐部数量很多(有名字的西安地区大概有200-300家),但有资质,有实力的很少,绝大多数俱乐部停留在创始人独自运作的状态,自己又发活动,又维护队员,又做领队。因为没有市场准入门槛和管理体系,很多带队一,两年的领队都转型去开俱乐部,造成很多低层次,低价格的无序竞争。

二、活动种类单一,70%的俱乐部都在主要经营和旅行社线路相近和同质的低端休闲活动,原因很简单,风险低,利润有保障,但具备户外运动特色和创新的活动内容和类型很少。这也是我觉得陕西地区比国内其他地方落后最大的一方面。

三、没有真正有公信力,有号召力,有引导作用的行业组织。很多协会,联盟还停留在为自己的团体多创造利益的层面上,没有带动,影响,引导行业进步的意识。

在这样的环境下,大家只能靠自己多努力,在市场中慢慢熬,在保证活着的前提下再去考虑发展吧。

关于黄山徽毛驴户外俱乐部

黄山徽毛驴户外俱乐部,成立于2008年,作为早期的户外俱乐部,立足户外资源最为丰富的黄山皖南地区,致力于商业户外运作和发展,一直再探索中努力和成长!如今每月都有千人短线大活动,每年举办8264千人露营大会!为全国的户外俱乐部提供最优惠和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