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业者谈2010年户外产业的发展—西安重点户外

专访 13年前

重点户外体育场店

2010年度即将结束,在岁末之际,8264面向中国户外产业资深从业者,征集了大家对2010年自身企业及整个户外产业发展的总结和展望,我们陆续会把各家观点整理成文,与关注户外运动产业发展的朋友一起分享。本期受访嘉宾——西安重点户外(K-point)总经理邓新春先生。

重点户外2010年新开业的专业车行trek

西安是被众多户外运动业内人士看好的户外用品市场之一,当然,座落其中的也不乏全国屈指可数的年销售能破千万的户外店。我们今天走进的就是其中一家——西安重点户外(K-point)。

记得第一次见到重点户外的邓新春总经理还是在08年上半年,那时我和同事出差就顺路登门拜访了,虽然我们和邓总只有简短的交谈,但却印象深刻。随后我也一直比较关注重点户外的发展,在08年底时,重点户外拥有了体育场、朱雀和高新店等十几个销售终端,其中体育场店当年进行扩大(达到800平),记得这件事当时在8264驴友论坛也引起了一番热议。

如今又经过了两年的磨砺和发展,重点户外现在又是一个怎样的面貌呢?带着疑问,我们再次联系到邓总,请他给我们谈谈目前重点的发展状况和即将过去的一年里重点取得的成绩。

重点户外第一家店是06年5月开业的,到现在公司已经发展了4年多的时间,总营业额已经数千万元,目前销售终端数达到了30家,总营业面积3600平,其中2010年销售终端增加7家,面积增加了450平。据介绍,目前重点的销售人员已经达到二百余人,2010年销售总额比09年增长翻倍。在回望2010年整体发展,邓总只用一句话简单做了总结“发展强劲,同比增长迅速”。

对于2011年,邓总仍然充满信心,他相信目前户外市场发展空间仍然很大,重点户外未来一年的规划第一完成店铺布局;第二完成品牌布局;第三就是扩大现有店铺的营业面积,提升单产。我们也期待重点在未来发展能够更好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