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业者谈2010中国户外产业发展-陕西极星户外

专访 13年前

陕西极星户外阎良空港国际店

2010年度即将结束,在岁末之际,8264面向中国户外产业资深从业者,征集了大家对2010年自身企业及整个户外产业发展的总结和展望,我们陆续会把各家观点整理成文,与关注户外运动产业发展的朋友一起分享。本期受访嘉宾--陕西极星户外总经理孙科深先生。

陕西极星户外朱雀路形象店

陕西极星户外应该算得上是西安地区早期涌现出的比较有规模的户外店之一了,其第一家店成立于2000年1月。历经10年的起起伏伏,如今陕西极星户外的销售终端总数已经达到了24家,总营业面积2200平,其中2010年百货卖场新开店5家,户外街铺渠道开店5家,增加总营业面积800平。

谈到2010年陕西极星户外的总体发展,孙总认为,公司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渠道扩张的速度很快,同时带来的业绩增长也超出了自身的预期。2010年,陕西极星户外用品连锁机构在稳定原有销售渠道的同时,百货卖场新开店5家,户外街铺渠道开店5家,销售额比2009年增长120%。这一年,在不断的开拓市场渠道的同时,加强细节管理、强化人力资源以及员工培训等方面也成为他们公司的工作重点。

此外,陕西极星户外在总结2010年运营得失的同时,针对2011年也制订了相关的运营策略及规划。2011年针对陕西户外市场的实际状况,外部--极星户外会继续强化原有销售渠道、不断开发新的优质销售渠道(尤其是陕西一线的百货卖场及具有战略意义的户外街铺渠道)。2011年,计划开店6-8家,争取渠道总数量超过30家,销售额环比2010年增长超过70%以上。为陕西户外市场的进一步扩大和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内部--极星户外会加强公司内部细节管理。完善公司各部门的人员配置,明确分工,细化流程,增加工作效率。适度增加在本地的广告投入,循序渐进,进一步扩大知名度。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自主策划或参与本地社会公益活动。

展望2011,孙总说:“陕西极星人充满了信心!‘极地之星,成就梦想!'不再仅仅是我们公司的一句**,而是所有极星人奋发图强的动力。”

我们也相信,随着销售渠道的不断增加以及公司管理上的不断加强,陕西极星户外用品连锁机构会创造出更加骄人的业绩!

陕西极星户外省体育场锦绣店

最后,孙总也谈了一些自己对8264的印象和期望。孙总说:“8264作为中国本土最著名的网络媒体,为中国的户外理念传播、户外品牌发展及户外行业从业者的经营指导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2011年8264能够为我们这些正在成长中的户外用品公司提供更多的宣传平台,促进全国区域户外市场的发展。新的一年,万象更新,祝8264户外资料网越办越好!成为我们所有户外行业的从业者最忠实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