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业者谈2010年中国户外产业发展—布来亚克

专访 13年前
  2010年度即将结束,在岁末之际,8264面向中国户外产业资深从业者,征集了大家对2010年自身企业及整个户外产业发展的总结和展望,我们陆续会把各家观点整理成文,与关注户外运动产业发展的朋友一起分享。本期受访嘉宾――布来亚克中国区总经理崔昌燮先生。

目前,布来亚克在中国进入140多家户外店和商场,其中40%是户外店,60%是商场,主要在北京和东北。2010年,在北京和东北新增销售终端30多家。主要销售渠道是商场,现在,中国的消费者购物方式和以往相比正在发生变化,主要目标群体是在商场购物的消费者。

崔经理介绍了布来亚克在中国和韩国的销售情况,“2010年,销售额比2009年增长76%,主要原因是中国户外市场发展越来越好,户外运动比以前火热。在韩国,2010年的销售额比2009年上涨60%多,在韩国是上升最快的户外品牌,虽然在中国和韩国都增长60-70%,但是韩国的户外市场规模比中国要大很多。在韩国取得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发展成熟、运营比较规范、市场发展比较成熟,而在中国我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销售情况最好的地区是东北和北京,我们刚进入中国的时候就在北京和东北起步,一步一步成熟。下一步,我们将进入全国其他地方的户外市场,渠道分布范围更合理一些。”

崔经理介绍了布来亚克的品牌定位和推广方式,“布来亚克的品牌定位是中高端,大众化,专业是我们的强项,现在扩大大众群体,我们的核心消费群体是大众,越来越多的人们参与登山等户外运动,我们根据大众需求进行发展。主要推广方式是组织活动、赞助、平面媒体、网络,以后加大网络推广力度。”

回顾2010,展望2011,崔经理说,“2010年,我们磨了一年的剑,取得了既定目标。2011年发展规划主要是提升品牌知名度、美誉度、社会责任,继续推广我们的‘山野之约’理念,让更多的人参与环保活动。”

崔经理对8264的评论,“8264做的非常好,行业信息量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