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业者眼中的2010年中国户外产业发展—洛驰

专访 13年前
  2010年度即将结束,在岁末之际,8264面向中国户外产业资深从业者,征集了大家对2010年自身企业及整个户外产业发展的总结和展望,我们陆续会把各家观点整理成文,与关注户外运动产业发展的朋友一起分享。本期受访嘉宾--洛驰总经理赖长征先生。

目前,洛驰进入销售终端300多家,除了西藏,在国内一、二线城市都有销售。2010年,进入的销售终端数量同比增长30%左右。2010年,销售额比2009年上涨150%以上,主要原因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洛驰产品,客户也在增加。销售较好的地区主要在传统户外运动发展比较好的城市,比如沈阳、北京、西安、昆明。春夏产品销售比秋冬产品好,秋冬鞋类中的高帮登山鞋销量较大。

赖总透露,“洛驰的销售渠道主要是户外店,商场占10%,主要以北方和广东为主,在广东以直营为主。在淘宝开设自己的旗舰店,主要是推广平台而不是以销售为主。品牌推广主要是广告,网站主要以8264、新浪旅游和磨房为主,杂志主要以《山野》、《旅游探险》、《企业家》为主,还有一些户外广告,品牌推广方面投入的资金占销售额7-8%。”

对于产品研发和投入的资金,赖总说,“洛驰品牌定位的核心是户外,在产品设计方面比较时尚化。2010年,洛驰在产品研发投入的资金占销售总额15%,我们在产品研发方面投入的资金很大,在国内鞋类品牌的产品研发中应该是绝无仅有。”

赖总总结了洛驰在2010年整体发展情况和2011年发展规划,“2010年,我们完成了既定的计划,没有受外界太大影响。我们既定计划主要是:1、加强供应链的管理,但是在采购和生产方面还是受一些影响。2、在销售方面,完成既定的计划。3、客户拓展。对于2011年的发展,我们很乐观。”

在谈到国内市场比较有实力的户外店时,赖总认为,“目前,国内户外市场比较有实力的户外店是三夫、西安绿蚂蚁和深圳火狐狸。”

对8264的意见和看法,赖总表示,“8264进步很大,但是在近两年缺乏突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