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喀喇昆仑山脉冬攀最后一搏:开始冲顶

登山 13年前

继Simone3人2月2日登顶迦舒布鲁姆II峰,开创新的喀喇昆仑山脉冬攀历史之后,本周在布洛阿特及迦舒布鲁姆I峰这样的奇迹有望再次上演,由于天气窗口出现,驻守已久的两支登山队分别向这两座山峰出发,有机会近日内成功登顶。

气象学家Karl Gabl的天气预报显示经过上周飓风袭击后,喀喇昆仑山区的风速已开始减小,天空也渐晴朗。

布洛阿特峰

向一号营地攀登

当地时间3月7日清晨5点左右,Artur Hajzer、Robert Szymczak、Krzysztof Starek、 Ali Sadpara 和Ali Raza一行5人从大本营出发向2号营地进军。按计划他们将在8号抵达3号营地,如果进展顺利的话,将于3月9日或10日向布峰峰顶进军。

“好的天气条件”在冬季的喀喇昆仑真是一个相对的词。“天气预报的一种说法是登顶时段内气温会下降到零下42度,而另一种说法是天气会下降到零下57度。”波兰登山队的队员说道。

迦舒布鲁姆I峰

驻守在迦舒布鲁姆I峰的3名登山者

3月7日清晨4点左右,在荒芜的迦舒布鲁姆I峰大本营的3位登山者Gerfried Goschl, Louis Rousseau 和Alex Txikon也出发了,他们目标是沿南壁新路线登顶该山峰。

根据Alex Txikon的说法,他们7日晚将在海拔6350米的1号营地宿营,8日抵达南壁海拔6850米的地方,然后夜晚返回1号营地,接下来这支登山队希望在9日沿新路线到达海拔7000米,然后在南壁和东南山脊之间的平台搭建2号营地,预计登顶时间将在本周四即10号,周五返回大本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