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女探险家Feret麦金利峰冬季攀登报告2

登山 13年前

第一次冲顶

在这寒冷的天气中我们一直行进着,不停地攀登,无穷无尽的挖掘,我们感觉充满了力量,不管多困难,每天我们都会力所能及的向前。

我们第一次尝试冲顶是当我们在海拔4267米的营地时。那天早上我们醒的很早,因为突来的暴风雪将我们的帐篷埋在了下面,我们差点窒息,幸好还活着。2天后狂风渐消退,我们恢复了精神,一下子冲到了海拔4511米。

紫色霞光掩映下的山峰

当在海拔5242米搭建完最后一个营地,我们发现山脊离我们原来是如此之近,整个人都惊呆了,感觉难以置信。眼前的一切如此惊人,风在我们周围呼啸着,Foraker山和峡谷掩映在紫色光芒之中。瞬间的感觉满足了我所有的攀登欲望,感到自己如此渺小卑微,视野却不断扩展,与这里相连。

我们犹如“困兽”一般

我们在那里呆了7天,为了生存与暴风进行最顽强的斗争。上空中不断传来的隆隆声犹如我们置身大海之中,狂风肆虐笼罩着山峰,我们挖的营地飘摇着,似乎随时倒塌,被积雪覆盖。

24个多小时后,暴风不但未减弱反而加强了。我们想可能无法登顶了。那里仍然低达零下40度,我们没有办法清除干净沟里和帐篷入口处的积雪,如同在地狱中喘息着。应该是我们撤到斜坡下的时候了,因为我们无法休息,帐篷的2/3都被积雪覆盖了,我们犹如困兽一般。

第6天的下午,风减缓了些;第7天的早上,生活变得美好起来,有些温暖-零下18度了,这正是我们上升的好机会。我们觉得到了斗争的时刻了,而且我们要取得胜利。

我们以最快的速度为即将开始的攀登准备好必需品,离开了低海拔的“舒适”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