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女探险家Feret麦金利峰冬季攀登报告3

登山 13年前

“5分钟后,我们开始下撤”

当我们在被暴风雪蹂躏后的山上开始攀登时,我清晰地记得当时的奇怪感觉。我们是这寂静不可逃脱的环境中的唯一生灵。巨大的蓝冰从斜坡上滚落下来,到处都是雪堆,似乎有一个无敌的大力士在雪坡上不停地堆积着。

我们向前走了一会,突然间陷入了一片乳白的天地,风吹过来时就像浓稠的牛奶在身边滚动。我们想还有时间到达陡壁的顶端所以决定继续前进。10分钟后,为了在风中可以呼吸我们带上了面罩,5分钟后我们开始下撤。

我记得开始下撤时的情景,我紧紧盯着3英尺长的绳子,前面的东西仍然能看到,但确信我们是找不到原来的“避风洞”了。

下撤

北极圈狂风再次将我们的帐篷卷走了,我们十分沮丧。我通过电话呼叫飞行员Paul-塔基纳空中巴士的所有者,请他传递给我们最新的天气预报。山上的第二轮天气又要来了。

在狂暴的风中,我们收拾好所有装备并退回到4200多米的地方,我们明白在这暴风雪天气里我们是没有机会在回来的。

我们晚上回来的,并摩莫名奇妙的发现了帐篷,我们把它挖出来,在固定好一个呼吸系统12小时后再次被摧毁了。次日我们继续下撤,风仅仅追随我们,而且越来越强。上来时感觉安全的地方等回去时都变得不安全了,整个麦金利峰似乎都被这强大的风暴笼罩着,低海拔的地方勉强可以看到路,随着漫天飞舞的雪末,这里犹如一个战场,积雪被风吹出一条条沟壑,每隔几步我们的雪橇就会被卡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