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女探险家Feret麦金利峰冬季攀登报告4

登山 13年前

最艰难的夜晚

到达海拔7800米的时候我们已经筋疲力尽了,半夜的时候我们还在挖洞,想在里面避避风,风简直太强劲了,刮得我们摇摇欲坠。这是我们最难熬的一晚,好几天都没怎么睡觉了,浑身疼痛。早晨5点钟的时候我们都昏倒了,被雪埋住了,幸运地由于缺氧我们被憋醒了。

外面的一片混乱,雾气、飞雪夹杂着冰粒混杂在一起,漫天飞舞。洞里没有办法多呆一天,否则我们也就这么完了,再也没有醒来的机会。虽然所有的常识告诉我们冰川攀登必然会面对这样的情况,但本能告诉我们此刻必须马上回到大本营才是活下来的唯一机会。

那天早上在我们所经历过的最强狂风中开始下撤,整天的时间我们都在穿越冰裂缝、冰川,我们放弃与风魔斗争的勇气了。几次狂风差点将我们的雪橇吹走,有时还几乎将我们卷起来,推着我们向下倾斜。

午夜时分我们回到了藏身的洞穴,浑身伤痛,筋疲力尽。白天的时候我们花了几个小时寻找挖掘我们的营地入口,27天探险后,它又深了几英尺

回家的路并不平坦

次日清晨,我们收拾好行囊满心期待直升机接我们回到温暖的、有美食有热水的地方,但由于主冰川的狂风,飞机未来4天内都无法到达,甚至都没办法接近。

我们似乎看到飞机接近我们了,但噪音后来又慢慢消失了,我们只能背着装备无奈返回营地。随着剩余食物越来越少,朋友通过卫星电话通知我们必须自己徒步穿过冰川、冰碛及冻土地带(在冬天大约需要10天的一个路程)回到Petersville。一旦到达较低海拔的冰布,他就会给我们空投食物和一个四季帐。这令人难以相信。我们回到人类社会的过程貌似是更大的一个生存考验。

那一晚我们在沮丧绝望中睡着了。我们都不相信自己还有足够能力能安全的回去。

而接下来的清晨醒来时我们发现了晴朗的天空和减弱的狂风。2个小时后,接我们的直升机来了,载我们回到了塔基纳。坐在飞机中我们兴奋极了,难以名状的满足感涌上心头。

后来在回到家的最初些天,我们一直在恢复调整身体,睡觉,像饿鬼一样的猛吃食物,整理我们这次探险的影像记录。身体好了,我们又开始思考接下来的探险计划-也许明年一月中旬再回去。这次我们离登顶就剩一个营地的距离,如果有两个好天气就可以完成了。就像他们说的也许第三次会有好运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