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登山者冬征乔戈里 将在1月初抵达大本营

登山 12年前

12月9日,俄罗斯乔戈里冬攀队(俄罗斯国家登山队组成)启程前往巴基斯坦,乔戈里2011/2012冬攀项目正式拉开帷幕。出发前不久,攀登队成员之一Nicholas Totmyanin接受了媒体采访,就大本营的情况、山上天气、攀登路线、食物装备和如何到达大本营等问题进行一一介绍。在采访中,他说 “任何事情都可以给你带来惊喜-从山峰那里、自然那里,还有你身边的每一个人。”

乔戈里峰

乔戈里冬攀队伍

“我们12月9日出发前往伊斯兰堡,随后去斯卡杜进行适应性训练。如果顺利的话我们大概于2012年1月1日乘直升机抵达乔戈里大本营。12月份天气很不稳定,直升机能飞的机会可能只有2、3次,所以我们需要两手准备。如果到时天气条件允许,装备也已备好,但我们还没做好适应性训练,这种情况下我们就先派2-3个协作带着必需装备乘机去搭建大本营,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将教协作在哪里和如和搭建帐篷。目前大本营的搭建位置和直升机的停机坪位置我们已经初步画好,避免到时直升机降落刮走之前搭好的帐篷。冬天很漫长,明年的2月有29天,我们多拥有一天机会。”

这支俄罗斯乔戈里冬攀队由16人组成,分别为Alexey Bolotov、Gennady Kirievskiy、Vladimir Belous、Nikolai Totmianin、Valery Shamalo、Gleb Sokolov、Vitaliy Gorelik、Illias Tukhvatullin、 Andrey Mariev、 Vadim Popovich、 Evgeny Vinogradskiy、 Nikolay Cherny、Sergey Bychkovskiy、Igor Boriseko和Vladimir Kuptsov, Viktor Kozlov担任队长。

他们曾攀登过世界上最难的技术型山峰之一的詹努峰(Jannu),完成过珠峰北壁路线,而最为山界熟悉的是2007年8月初他们开创西壁直上新路线登顶乔戈里,当时他们这支队伍称为俄罗斯乔戈里国家登山队(Russian National Alpinist Team K2) 。自安全下撤后,这支队伍便树立了新的攀登目标-冬攀乔戈里,并为此进行了数年的勘测和准备。

8年前,一支由波兰登山传奇人物Krzysztof Wielicki带领的波兰哈萨克联合登山队曾试图冬攀乔格里,但两个月的苦战最终无功而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