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linde“执迷不悟”将再登乔戈里-攀登日记3

登山 13年前

亲爱的朋友们:

终于能从海拔3900米大本营向大家问好了。自从我们到达比什凯克发生了很多事情。经过莫斯科的时候我们遇到了Darek,在旅店吃早餐的时候与Maxut 和Vassily会合。因为我们都有中国的签证,可以继续去接近中国边界的Tash Rabat,在那我们发现海拔3000米左右的地方有一个临时休息站,我们和Juri夫妇在一起,一对很可爱的吉尔吉斯坦夫妻。通常每年夏天的时候他们都会到这里为过往的旅行们提供补给。第二天早上我们很幸运在附近的农场品尝到了自酿的马奶。可能有人不习惯它的味道,然而对身体真的很健康!

Gerlinde Kaltenbrunner

Gerlinde他们雇了35只骆驼托运行李

经过长长的边境线后,我们到达了新疆的喀什,我几乎认不出这里了。1995年攀登墓士塔格峰后,当时这里还只是一个镇,人口大约有20万左右,而现在已经增长到400万了。我们见到了《国家地理》杂志的记者Sandford Brown,他陪我们一起到了大本营。当抵达喀什后,我们和当地的向导Keyoum一起讨论一些攀登的细节问题。在前往叶城前我们逛了这里的周日大市场,出发前的最后一次采购。好大集市啊,太阳底下你能买到所有你需要的东西。

前往大本营路途遥远

步伐稳健的骆驼

在喀什我们搭乘吉普去叶城,有一些惊奇,原以为路面情况很好,结果我们很快发现用吉普车是选对了。路很脏,接下来便是沙漠,3500米后我们到达了一个关卡,接下来的5000米又是砂石子的土路。这条特殊的道路一次只开3天,其余时间建筑工人们在修路。

路上我们的车爆了三次胎,拉我们装备的卡车变速箱也出了一些问题因此耽误了一些时间晚上我们也只能暂住在马萨尔。有时候真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样我们正好能在3700米的马萨尔待上一整天,不错的适应性训练了。在马萨尔我们又租了一辆卡车,当晚继续朝Illik驶去。在最后一个军事关卡耗费了不少时间,士兵们仔细的检查我们每一个行李。

在Illik我们雇用了35只骆驼帮我们运输物资。给骆驼们装行李是很耗费时间又很有意思的事情。35只骆驼,8名骑着驴赶骆驼的牧民,我们开始朝海拔3450米的第一个营地出发。

骆驼们很有节奏的行进着,我们下一个目的地是海拔4800米的Aghil山口下,我们在Danier家海拔4450米的地基上搭了帐篷,他妻子在那里等候我们一周时间了,并准备了酸奶招待我们。

晚上下了雪,但似乎不影响我们通过Aghil山口,我们用了几个小时时间才下了山……我们的大本营感觉不像一个大本营,我们把帐篷搭在绿色的牧场,地上铺满了马粪,不远处还有一条清澈的小溪,在这里我们能看到整条克里清河谷。短暂逗留后,周一我、Maxut、 Vassily、还有赶骆驼的牧人一起赶往所谓的意大利大本营。

我们离前进营地还有很远的距离;从大本营到前进营地的20公里路程那些驴子没法完成。周二早上Ralf和Darek要去探探大本营,当天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