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 Woods美国大峡谷疑似首攀一条5.15a路线

攀岩 12年前

户外资料网(www.8264.com)讯,美国当地时间5月8日,攀岩名将Daniel Woods在科罗拉多Clear Creek峡谷成功首攀一条新路线,难度疑似高达5.15a(9a+),成为科罗拉多州目前难度系数最高的路线。

这条新路线被命名为“Mission Impossible“(“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是Jay Samuelson去年完成的定线,位于Clear Creek峡谷经典路线Interstellar Overdrive (5.13d)的左侧。经确认,这条路线最低难度应该在5.14d,或者达到5.15a。4月Jonathan Siegrist也曾尝试这条路线,但遗憾多次艰苦攀爬最终未能完成。

Woods在攀登Mission Impossible

Woods也是4月初首次攀登Mission Impossible路线,最终完攀前有6、7天时间都在研究攻克它。Mission Impossible的技术难度颇大,初始是一段陡直的路线,随后是一个角度稍小的俯角, Woods称之为 “anti-style”,接下来是V4难度的撑起式攀登,然后转入V6/7 的斜切壁;一个休息点稍作休息后,Woods迎来了这条路线的第一个难点-一段难度V12需要15次移动的路段,很倾斜的手点,岩壁也很光滑,脚没有连续可以支撑的地方。当进入第二个难点,Woods需要完成连续完成10次V11难度的移动。“这个难点的结点对我来讲痛苦极了。”

在Woods看来,Mission Impossible路线应该是他迄今完成的难度最大的路线,甚至要难于新罕州Rumney的Jaws II (5.15a)。“无论精神上还是体力上都要更困难一些,可能难度应该是5.15a,以后的攀爬者可以决定。这条路线真让我学到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