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美国户外寻根之旅—10.2徒步南凯巴布路线

户外 11年前

今天的路线是徒步游览大峡谷南凯巴布路线,同时我们迎来了Gregory总部的Kaitie,一位运动型美女,很活泼开朗。这次活动的行程都是她安排的,几天相处下来发现她不仅办事很效率,而且真的很细心!

与大家一起普及下这条南凯巴布路线South Kaibab Trail。

我们去的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有2个入口,一南一北。南门既是South Rim,南凯巴布路线起始点也就在这边,而北面的入口(North Rim),其实离 Las Vegas更近,但据说难度更大,而且冬天因为冰雪是不开放的。

其实在大峡谷国家公园的South Rim和North Rim有几十条成型的徒步线路。从最初级的休闲型短线一直到要负重多日毫无补给的长线,应有尽有,而且被规划的很完善和详细,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但好像需要通过管理方的申请许可。

Katie规划的这条路线呢应该是最常见的day hike了,起始点位于大峡谷南沿(South Rim),起始点在Yaki Point 公路上,位于Yaki Point的南边,而终点是在skeleton point(骷髅点),往返6英里,大约10公里左右。

为了大家这次安全出行及详尽领略当地风情,Gregory总部还为大家聘请了两位专业导游。

导游哥哥的名字突然记不清了,好像是Jack,不过记得他说过自己是英国人,不过在大峡谷已经生活18年了。另一位好像叫lynn,当地人,说自己最近一周在这带队已经5次了。

在大峡谷这一个很奇特的景象就是骡子驼队,运输上下山的物资或者运送游客,Jack告诉我们看见骡子队伍一定要让开,避免不必要的惊吓和意外。

有一个小故事不得不分享,我们都知道骡子是马和驴交配的物种,但在这第一次听说了骡子的不同种类。原来母马和公驴生的叫MULE,而公马和母驴生的骡子则叫hinny。一般mule更强壮。对于这头骡子到底是mule,还是hinny,大家争论了半天也没结果。

话说今天的徒步路线还是蛮辛苦的,天气好晒,满路黄沙,一天下来大家都少灰头土脸的。

大家到了第一个休息站,合影一张。

其实刚出发时Wayne劲头十足

Dion也是60多岁的年纪了,不过全程跟随我们徒步!

Wayne也喜欢这种很q的动作

这可是西部牛仔喔!不过据Jack讲着牛仔也有好几种,有白人后裔的,也有纯正的印第安人,从他们的长相上大概能看出一二。

美国大妞 Katie

后续更多分享;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http://bbs.8264.com/thread-1423759-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