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Gregory美国户外寻根之旅—黑峡谷漂流

户外 11年前

科罗拉多河是北美洲主要河流之一。发源于美国西部科罗拉多州中北部落矶山脉,由大面积厚雪融化提供水源,向西南流,开辟一条2,330公里(1,450哩)曲折蜿蜒水道,注入加利福尼亚湾。

我们今天漂流地是科罗拉多河流域的黑峡谷-Blackcanyon,在这里不是激流泛舟,而是乘着20人座的大橡皮艇,真的在科罗拉河上缓缓漂流,学习从河面仰望两岸壮丽的峡谷,而非从一般从观景台俯瞰的骄傲角度。

出发前大家合影一张

米国留下的很深印象就是干净,即使没有绿意盈盈,也有碧水蓝天。

这个就是米德湖(Mead Lake),全美最大的人工湖和水库,地处内华达州与亚利桑那州交境之处,拉斯维加斯东南大概48公里,开车半个多小时吧!

据导游介绍说,米德湖是由胡佛水坝拦科罗拉多河之水而成的!

一汪碧水,清澈见底

天气很晒,大家有着各自的防晒方式。导游在船头给大家准备了很多毛巾。可以浸湿降温。放毛巾的地方紧挨着Wayne,导游说要毛巾就找他好了。

太阳当空照,我们湖中漂,整整两个半小时,养眼的美景与炙热的阳光交融

Wayne与一个大叔聊得热火,这动作,唉唉唉!

这么蓝的水中划皮划艇,那感觉......啧啧

比酷

原来长腿是这么拍出来的

后面没留下我的痕迹,但我 已经飘过~

黑峡谷漂流完毕,时间尚早,Dion和Wayne建议我们继续了解下旁边的宏伟工程—胡佛水坝(Hoover Dam)。

据漂流时的导游介绍说,位于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交界处黑峡谷上的胡佛水坝(Hoover Dam),是美国综合开发科罗拉多河(Colorado)水资源的一项关键性工程,于1931年4月开始动工兴建,1936年3月建成,1936年10月第一台机组正式发电,具有防洪、灌溉、发电、航运、供水等综合效益。

胡佛大坝建在深窄峡谷内,坝基基岩为坚硬的安山岩、角砾岩。坝基设置水泥灌浆帷幕和排水孔,对上游剪力带进行灌浆加固。大坝施工采用柱状浇筑法,分230个柱状块,上游面块体5m×18m,下游面块体7m×9m,浇筑层厚1.5m。该坝是首次采用埋设水管冷却的高坝。共布置6×3m和4×3m拌和楼各1座,生产能力为7560立方米/d;布置有5台23t平移式缆机和1台13t斜撑式起重机,使用6立方米吊罐浇筑混凝土。

更多寻根之旅精彩图片http://bbs.8264.com/thread-1423759-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