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版主谈市场 上海:中高端品牌购买力强劲

业界 11年前
2012即将挥手告别。8264不关注伦敦奥运会,更不会去想末日预言,我们只关心户外行业的发展,驴友们在过去的一年中是否玩得开心。为了解各地户外爱好者喜欢去哪里玩,到哪里购买装备,喜欢哪些品牌,我们对8264论坛各地版主进行采访。请他们谈一谈对各地户外圈的感受。

上海版版主:杜太

在紧张的工作节奏,快速的生活节奏,旅游是上海人放松精神的一个重要方式。这两年,上海参加户外运动的人越来越多,整体氛围很好。参加的人基本以20至30岁的青年人为主,中老年人较少,短途出行的目的地集中在浙江、安徽和山东。

这两年越来越多的国外品牌进入上海市场,圈子里的人逐渐有一部分开始越玩越专业,所以对装备的选择也更加挑剔。很多驴友在选择装备上,更倾向于中高端品牌。以我和周围的朋友为例,我们基本上以长线出行为主,在装备的选择上就是以中高档产品居多,而且更偏向于国外的品牌。这主要是出于安全的考虑,也和对品牌的认知有关。这两年,国内的一些专业性较强的中档品牌,也开始有一定的人尝试接受。

在上海的驴友,很多都以网购的方式购买装备,这是由于网购商品性价比较高。而且在上海有很多本地网店提供直接上门提货,当面试穿的服务,这就打消了很多人网购的顾虑。商场和户外用品门店也有占据一定的销售份额,但是消费者主要是在有折扣活动的时候,特别是秋冬两季才倾向于在实体店购买。

上海版驴友年会

8264论坛即将走过10年,成为国内驴友交流最大的平台。各地版主每天参与论坛管理,为驴友服务,组织线下活动,在此8264编辑部向大家表示由衷的感谢!